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型街头文化展览BTS亚洲首站来沪 以涂鸦与街头艺术带来创造力风暴

http://www.yule.com.cn 2023-08-05 08:14: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BEYOND THE STREETS(下文简称“BTS”)大型街头文化展览-亚洲首站,于2023年7月25日在新静安国际中心正式开展。展览由CMC Live主办,与PERROTIN贝浩登画廊合作,将持续到2023年10月,预订门票可上纷玩岛、猫眼、大麦、抖音、携程网。

  汇集各潮流艺术作品,见证街区艺术的历史

  BEYOND THE STREETS上海站展览将包括全球百余位国际知名涂鸦艺术家、街头艺术家和创作者的沉浸式装置、绘画雕塑、珍稀文献、摄影作品、时尚作品以及惊喜内容,现场占地超过11,000平方米,规模之大堪称亚洲之最。此次展览还与众多品牌合作,带来别出心裁品牌合作产品和高品质出版物。

  BEYOND THE STREETS是由Roger Gastman (罗杰·加斯特曼)创立的文化艺术项目,是一场集聚当下涂鸦与街头艺术家的盛典,为这些富有才华与创造力的先锋艺术创作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因其规模之大、沉浸式体验和引人入胜的现场活动而闻名,往往能刮起一阵庆祝街区创造力的剧烈风暴,也让无数人有机会现场见证街区艺术近半个世纪起起伏伏的历史。

  作为BTS的策展人,Roger Gastman堪称世界范围内传播传播街头艺术运动中最具影响力的幕后推手之一。他是2011年洛杉矶市当代艺术博物馆(MoCA)的《街头艺术》共同策展人,以及2021年SHOWTIME纪录片《如雷鸣般滚动》的导演,该片深入探索地下货运列车涂鸦文化。2018年,他在洛杉矶创办了第一次BTS艺术展,当年吸引了22万人次参观。此后他带着BTS登陆纽约、伦敦等地,让世界各地的人见证了街区艺术近半个世纪的历史。

  谈及创办BTS的初衷,Roger 表示"BTS作为一个集各种艺术之大成的综合性展览,艺术家们挥洒他们的灵感,潮流文化爱好者在此交流他们的兴趣,这些能让观众看了觉得快乐,是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

  而被问到为何亚洲首站会选择上海,Roger的想法很简单,“我们认为街头文化艺术需要被世界记住,BTS对我来说是一个以娱乐为桥梁,进行艺术教育运动的平台,BTS的规模性和展品的多元性,适合各年龄段的参观中前来,当他们因为我们的展览而对街头文化产生兴趣时,我们都会为此骄傲。这次在上海的展览将彰显这一文化的全球化程度,人、同时为涂鸦和街头艺术在新地域发展提供了一个教育平台,同时也为全新的观众重新审视文化历史提供了机会。”

  各品类的先锋跨界合作,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

  作为此次展览的合作方,PERROTIN贝浩登画廊合作伙伴Alice Lung表示:“我们与BEYOND THE STREETS的合作对于Perrotin画廊和我们多年来支持的艺术家们来说非常令人兴奋。我们一直参与推动包括街头艺术和涂鸦艺术家在内的非主流艺术流派的发展,他们在职业生涯中经历了转变。作为一个多元化和全球化的城市,上海的这次展览将是令人惊叹的,值得庆祝。”

  作为近期上海独具特色的一场展览,BEYOND THE STREETS还吸引了非常多潮流人士以及演艺界明星来到现场观摩,演员林熙蕾、歌手任贤齐、艺人范湉湉、乐团告五人纷纷来打卡。在整个展览期间,BEYOND THE STREETS 还将在上海设立旗舰店以提供独家商品,包括许多仅在上海销售的限量收藏品和服装。

  此次展览主办方,中国领先的活动和文化制作公司CMC Live的负责人Iris Yu表示:“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将具有开创性和发人深省的BEYOND THE STREETS带到上海。许多艺术家将首次在中国展出,其中许多人将展示他们迄今为止最雄心勃勃的作品和装置。”

  此次BEYOND THE STREETS上海展览也惊喜地迎来了许多跨界合作:

  立邦中国作为独家行业合作伙伴,以“刷新美好生活空间”为企业使命,用色彩点亮城市与乡村。立邦于2009年发起“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行动计划,为中国偏远地区的学童美化校园环境,捐建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发起乡村美术老师培训、大学生支教等美术教育支持行动,为儿童的想象力注入缤纷色彩。在城市,立邦携手国内外知名墙绘艺术家,以“儿童关怀和动物保护”为主题进行大幅墙绘创作,将艺术和色彩融入当地文化,呼唤人们对公益的关注。本次“为爱上色”更与BTS合作艺术家Kenneth Ortiz共同进行艺术墙绘创作,该作品将于今年落地;

  同样通过产品展现儿童潮流与活力的FILA KIDS,此次也将跨界携手BEYOND THE STREETS上海,共同致敬“多元、开放、包容”的街头精神与品牌态度。这次FILA KIDS与BEYOND THE STREETS的跨界合作,当经典意式优雅邂逅街头潮流艺术,势必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涂鸦艺术是迄今为止由酷小孩发起的最大全球艺术运动。最初,涂鸦在几乎每个城市都是通过地铁列车和车站传播的。每个城市中心的地铁站成为这些孩子和朋友们的聚会场所。纽约艺术家CES创作的FILA KIDS STATION向这个重要的文化聚集地致敬,展示了涂鸦的活力和鲜艳色彩。CES创作的经典B-Boy角色"Subway Stan"和FILA经典网球look的碰撞融合,打造独具一格的潮流风尚;

  作为高品质生活的标签,2023年,三得利乌龙茶深入洞察年轻群体用艺术滋养时光的潮流生活方式,成为全球最大街头潮流艺术展:BTS上海站的独家展览软饮合作品牌。聚焦年轻一代对于潮流慢生活的追求,三得利乌龙茶积极向外传递简约生活的力量,让年轻群体慢下来,在一口好茶中,感受艺术魅力,享受品质生活,不负美好时光。

  Hennessy 轩尼诗多年来致力于推动运动及文化发展交流,2021年起,与NBA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轩尼诗通过篮球运动为载体,打破固有边界,打造“找到你的主场”主题活动,意在聚焦社会多元青年文化领域发展,推广当代运动潮流生活方式的理念。本次轩尼诗跨界加盟BEYOND THE STREETS上海,与街头涂鸦文化破界联动,携手世界知名涂鸦艺术家CHINO., 现场创作轩尼诗涂鸦艺术球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