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恋爱需要找到自信基石有话直说才能高效解决问题

http://www.yule.com.cn 2023-09-09 08:09: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晚(9月9日)《非诚勿扰》,一位性格羞涩的男嘉宾带着宠物狗登台相亲,坦言“我很容易被女生说的一些话吓住”,三位老师建议他首先要在恋爱中找到自信基石,减少独自情绪内耗。另外一位男嘉宾在感情中遇到矛盾最喜欢的解决方式就是“有话直说、坦诚相待”,这种方式得到了众人的一致认同。

  恋爱需要找到自信基石,减少独自精神内耗

  男嘉宾连小刚是一位车联网软件开发工程师,性格羞涩的他带着宠物狗图图登场。“简单来说,我的工作就是让车变得更聪明,今后我还会为未来的她设计女友专属驾驶模式。我的车里从来不堆放杂物,但会有很多零食,都是给图图准备的。我喜欢带它跑步、和它踢球、陪它游泳,我一下班就会往家跑,因为它一定在等我回家。虽然图图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但它的陪伴治愈了我的孤独。”

  连小刚坦言自己在感情中最大的弱点就是不够自信,“我很容易把女生说的话当真,也很容易被女生的‘狠话’吓住。对于爱情我会特别认真,也很渴望能够从对方那里得到回馈。如果两个人有了矛盾,我希望可以心平气和地沟通,不要把我当成你的情绪垃圾桶。”黄澜心疼男嘉宾道:“从你上场到现在,你回答提问的时候都很紧张。我一直在想,你为什么需要一条狗狗来打开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呢?可能你内心深处也希望自己是一个被喜爱的人,不要把别人对你的责怪都归因于自己不够好。你的自我价值是外求的,当女生对你有些不满的时候你就会下意识地自我否定、陷入焦虑和内耗,你一定要学着多带点自信。”孟非和陈铭也建议道:男嘉宾在恋爱中一定要找到自信的基石,我们在爱一个人的过程中要去发现自己、接受自己、提升自己、实现自己,不要在坏情绪中独自内耗。

  连小刚现场表示:“听了三位老师的建议,在今后的感情中我一定要多多打开自己,去建立自己的自信心!”最终,他能否在台上成功牵手呢?

  有话直说、坦诚相待,才是高效解决恋人相处问题的方式

  来自河北唐山的男嘉宾张允泽在温哥华留学生活了七年后开始回国创业,现在经营着一家餐饮店和一家密室逃脱店。生活中他是个特别善良的人,“我最大的目标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身边的人都过得更好。我会在生活中不断传递自己的善意,遇到迷路的老人或是被刁难的小摊主都会上前帮忙,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温暖的力量,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在恋爱中遇到矛盾,张允泽最喜欢的解决方式就是“有话直说”,“我和前任在一起的时光里没有大吵大闹,更没有冷战,我们解决矛盾就是有话直说、坦诚相待。她看到我给别的女生帮忙,‘你跟人家女生帮忙帮得挺开心嘛,我会不开心的’;她周末临时爽约,‘我这边临时有事,实在走不开,这次是我的错,下次我再约你好不好?’”张允泽认为:吵架是把问题局限到了情绪上,这种负面情绪没有任何意义,只会阻碍解决问题的过程。有话直说、坦诚相待,才是高效解决问题的方式。三位老师认同道:争吵是恋人之间无法避免的,但吵架的目的应该是发现相处存在的问题、了解彼此的内心需求,发现了问题就要尽快去消化情绪、及时去解决问题,这才是吵架的意义所在。

  在表达爱意方面,张允泽更喜欢用实际行动代替言语,“我会用每一次和你相处的细节、每次忙里偷闲的关心和陪伴,去告诉你我喜欢你。”他还特别看重相处中的距离感,“不用事无巨细地去追踪对方、反复地去测验对方,我喜欢互相尊重的相处模式。”谈及择偶标准,张允泽希望未来的另一半善良、简单,对生活积极坚定、待人接物温和大方。 多位女嘉宾把灯留到了最后,隋凯璇更是热情告白道:“男嘉宾一上场,我就觉得他的气质很独特。我最看重的是他有话直说、做事行动派的风格,这一点是最吸引我的!”最终,张允泽会选择和谁牵手呢?今晚(9月9日)20:30,敬请期待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