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乌兰图雅携经典代表作唱响香港红磡体育馆

http://www.yule.com.cn 2024-02-24 19:14: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花好月圆,佳节同欢。2月23日、24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四海同春”2024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在红磡香港体育馆激情上演,能容纳数千名观众的体育馆座无虚席。著名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携《套马杆》《点赞新时代》,与香港各界共贺新春,共度元宵佳节。

  “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被誉为“香港春晚”,本次晚会以“文化同根,中华同梦”为主题,由中国煤矿文工团担纲,艺术团队为香港各界同胞带来了多个富含中华传统文化、充满春节喜庆气氛的精彩节目,无论是开场歌舞“欢庆秧歌”,还是谢幕歌舞“领航”,无论是女子群舞“元日霓裳”,还是男子群舞 “明月照人”等等,都极具民族特色,唤起现场观众的浓浓乡情,整场演出一次次掀起高潮,观众用掌声为精彩演出点赞,大家共同在充满欢乐喜庆的年味儿中,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乌兰图雅在香港有很多歌迷,她刚到香港,便有歌迷送来鲜花“恭贺乌兰图雅老师演出顺利,圆满成功”。

  演出现场,当乌兰图雅身着具有蒙古族特色的盛装走上舞台时,观众被她充满东方草原女性的美丽和魅力所惊艳,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远道而来的草原歌者。

  “给我一片蓝天一轮初升的太阳,给我一片绿草绵延向远方,给我一只雄鹰一个威武的汉子,给我一个套马杆攥在他手上……”当《套马杆》的歌声响起,香港观众对这熟悉的旋律报以热烈的掌声,跟着节奏唱起了“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飞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仿佛也驰骋在了天苍苍、野茫茫的辽阔草原上。

  “太阳的歌大地色彩,大地的歌母亲情怀,如画江山繁花盛开,美丽的中国辉煌新时代……”乌兰图雅的《点赞新时代》,香港同胞同样也不陌生,很多观众跟随着旋律,与乌兰图雅一起唱起来,一起点赞新时代,一起“为大中国喝彩”。

  美妙而动听的歌声、民族且时尚的服饰,乌兰图雅用天籁之音讲述中国故事,用独居韵味的民族盛装,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民族服饰之美。台下观众为乌兰图雅歌声鼓掌的同时,也在为乌兰图雅美丽动人的形象鼓掌,更在为乌兰图雅讲述的中国故事鼓掌。

  自2009年起,“四海同春”以春节为契机,每年组织艺术团组,春节期间在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开展慰侨访演,15年来足迹遍及100多个国家及港澳地区,演出483场,在团结凝聚侨社力量、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春节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海外侨社的普遍欢迎。

  乌兰图雅表示,“四海同春”2024香港各界新春晚会,融合了秧歌、腰鼓、民族歌舞等各种元素,极具艺术性、观赏性和民族性,晚会用精彩纷呈的节目向香港各界送上祖国新春的问候的同时,也让香港同胞更进一步欣赏和认识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非常高兴能够与香港同胞共度龙年元宵佳节,衷心祝愿香港在崭新的2024年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祝愿香港同胞龙行天下,梦想成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