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袁咏仪甘肃访贫,称赞方力申热诚

http://www.yule.com.cn 2007-12-06 13:50:48   来源:   

袁咏仪、方力申(Alex)和周汶錡为筹建「集雨水窖」,4日到青海甘肃探访贫农,Alex更奋不顾身在零下8度的低温徒手取冰,体会村民疾苦。

袁咏仪(靚靚)第二次到青海甘肃山区探访,今年带了两位生力军方力申(Alex)和周汶錡一同参加《香港华光功德会青海甘肃行善行》,他们4日先后探访小女孩雅蓉一家及学校,当中雅蓉的境况令Alex体会至深。

由於当地缺水情况严重,居民只靠一个几呎阔的「水塘」供应食水,需跨过崎嶇山路才能到达。在零下8度低温下,水源已结成冰,Alex见小女孩取水辛苦,即伏地徒手取冰,虽然他已戴上露半指的手套,但低温令他手指变僵。看到Alex努力为村民,靚靚称讚说:「年经人就应该这样。见他不怕弄脏衣服,这麼有热诚去帮贫苦人,真好难得。」接著Alex大展身手帮雅蓉用担竿水回家。

Alex和周汶錡尝试饮用雅蓉亲手冲泡的「冰之水」后,Alex直言:「当然不像纯正蒸馏水那麼好味道,这裡的水味道腥腥的、感觉粗糙。见到这裡农民缺水问题严重,我好惊讶,以前我会边刷牙边开水龙头,我想这坏习惯以后都要戒。」而周汶錡惊见水上出现青蛙时说:「不知是否心理作用,水好像腥腥的。其实今日真好,上午坐七个鐘头车才到,但见到学校裡的小朋友收到手套、糖果等礼物这麼开心,我整个人就醒了,能够体验中国贫苦情况,确是人生一个好体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