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戏外真夫妻戏里两家人《乡村爱情2》里的原配

http://www.yule.com.cn 2008-02-16 11:14:55   来源:   

赵本山的《乡村爱情2》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对于剧情,有说松散的,有说合理的,对于剧中几位二人转演员的表演,观众却一致竖起了大拇指:够生活。用赵本山的话说,就是“《乡村爱情2》还会火一批人,尤其我那几个徒弟”。

  可许多观众不知道的是,剧中有三对演员是真夫妻,但是现实生活中的夫妻、二人转舞台上的搭档,在剧中都没进一家门,其中有两对还差着辈儿呢。

  “刘能”:和“谢兰”相差11岁

  之前在接受采访时,编剧张继就表示,“刘能”仍然是《乡村爱情2》中最搞笑、最有看头的人物之一,“扮演‘刘能’的王小利肯定要火一把。”其实这次王小利也是夫妻齐上阵,而他的妻子就是扮演“谢广坤”女儿“谢兰”的李琳。其实,王小利和李琳不仅外表差距大,他们的实际年龄也相差了足足11岁。

  从目前观众的反馈来看,“刘能”绝对是最出彩的人物之一。有观众表示最喜欢看他:“他塑造的这个人物比较爱挑事儿,黏黏糊糊,还上蹿下跳的,特好玩。”王小利透露,其实“刘能”这个人物形象一开始是为范伟准备的,“《乡村爱情》拍摄前,最初定的是我师父赵本山演‘长贵’,范伟演‘刘能’,后来因为各种因素他们都没演这两个角色,让我捡了个大便宜,因为编剧把这个人物塑造得太精彩了。而且为了表现刘能“磕巴”这个特征,王小利足足练了半个月,有时对着镜子练,有时对着剧组的人练。

  李琳今年27岁,黑龙江人,王小利38岁。两人都是戏曲世家出身,7年前在吉林辽源演出时相识。回忆两人的恋爱史,王小利说:“李琳二人转唱功出众,扮相俊俏,性格泼辣、要强,当初我一眼就看好了她,然后就拼命追。”如今,两人的孩子已经5岁了。说起怎么没在剧中扮演夫妻,王小利笑着说:“还不是表面误差太大了嘛。”

  提到师父赵本山,王小利表示:“师父赵本山是给我带来第二次生命的人。”王小利透露,自己和一些师兄都是40岁上下的人了,如果不进入影视圈,艺术生命不会那么长,“没师父带我们进影视圈,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此外王小利还透露,师父对他要求最严格,“师父损我损得最多了,老严重了。”虽然被师父批评得最多,但王小利仍表示,跟着师父拍戏很顺畅,“我们每个人的优点、缺点,师父都了如指掌,所以他指点我们都能一针见血。”

  “刘一水”:媳妇就是“永强娘”

  “刘一水”的扮演者闫光明也是二人转演员,被称为本山弟子中最帅的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从小学习二人转的专业演员,他的妻子就是扮演“永强妈”的赵海燕,两人在剧中足足差了一个辈份。不过生活中两人却是一对标准的恩爱夫妻。在情人节当天,阎光明还给媳妇买了一枝玫瑰花,表达爱意。被问到为什么只买一枝,阎光明哈哈大笑:“那她还不让呢,说孩子都那么大了整这景干啥?但我觉得挺浪漫的,花5元钱表示一下。”

  闫光明不仅嗓子好、武功好,戏路子也宽,在“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中获表演银奖。不过闫光明依然非常刻苦,虽然年龄不小了,现在还是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民族艺术表演专业大四的一名学生。闫光明说:“当时导演是觉得我的性格跟‘刘一水’很相像,才定下来让我演的。”

  说起妻子赵海燕,闫光明笑着说:“我跟海燕没有对手戏还好。永强平时都管海燕叫姐,而这次在戏里,得管海燕叫妈,所以他们两个对戏的时候特别别扭。”

  “谢广坤”和“小蒙娘”

  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与《乡村爱情》相比,第二部中“小蒙妈”、玉田爹娘换了新面孔。其中扮演“小蒙娘”的王小华,是剧中“谢广坤”扮演者唐鉴军生活中的妻子,两人在二人转舞台上是一副架。

  与第一部时一样,第二部中的“谢广坤”依然走“爱显摆”路线,其中有一场为了显摆,穿起了西服,还用女儿谢兰的头花当领花,十分搞笑。如今,从《刘老根》里的“徐迈”到《乡村爱情》里的“谢广坤”,唐鉴军在观众眼里也是“眼熟”的了,二人转的出场费,也从20年前的一天8元,变成现在的一场几万元。不过唐鉴军还是很谦虚地表示,自己不是什么名人, “唐鉴军”充其量就是个人名。“除了参加电视剧的拍摄以外,作为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员,演二人转才是我的主要工作。而且平平淡淡的生活,更适合我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