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阿斗》明晚亮相南京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0 09:30:52   来源:   

21日晚8点,由南京市文化局主办,陈佩斯领衔主演的舞台喜剧《阿斗》就要在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亮相了,作为主创兼主演的陈佩斯今日就会抵达南京,为《阿斗》做最后的彩排。陈佩斯说了:“《阿斗》是我转型后的首部处女作,一定要让南京观众喜欢。不光演员们的表演要震慑住观众,舞台会更加豪华,甚至有些奢侈。”

龙袍里面藏玄机
陈佩斯这次要彻底转型,不仅顶个光头戴帝王帽,还要身披龙袍现场秀台步,对此陈佩斯可是“叫苦连天”:“习惯了一个事情要突然改变是多么难,我已经演了半辈子的小市民,穿的是粗布衫,走的是随意步,乐得轻松自在。可这次要穿着龙袍走官步,着实让我受罪了很长一段时间,但为了向观众证明演惯小市民的陈佩斯还是能出演大人物的,我就忍了,哈哈。”
  
  原本陈佩斯在剧中只有一套行头,就是这件龙袍,这让陈佩斯很是不满,“光是宫女太监都有好几套演出服,堂堂一个皇帝全场只穿一套衣服显然太寒碜,于是我提议对龙袍进行了一番改良,正着穿是件龙袍,反过来是件休闲装,皇帝下朝了总不能一直穿正装吧。”
  
  为《阿斗》接广告
  
  早在年前《阿斗》启动宣传的时候,就有很多读者打进报社电话询问陈佩斯是否会提前来宁,但由于《阿斗》接连多个城市的巡演,陈佩斯始终腾不出时间提前来宁。上周日,结束宁波的演出后,陈佩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南京主办方确定行程,今天他就会空降南京,好好跟喜欢他的观众话话家常。
  
  一场话剧的成本投入非常大,远远不是一台小品可以比肩的,陈佩斯演了多年小品,积蓄早就投入到之前《阳台》《托儿》等话剧中了:“话剧是我喜欢的艺术,就像自己的孩子,父母都会为了孩子倾其所有。《阿斗》要筹拍的时候我没有多少钱,好在有广告商来找我拍广告,但我还是故意摆谱,广告啊,不接不接,其实心里就在暗暗着急,这个广告可千万别长腿跑了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