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香港电影节展映百部影片 曾志伟获颁特别奖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2 08:22:58   来源:   

第三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三月十七日至四月六日举行。二月二十一日,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举行记者会,本土电影《爱情万岁》的监制伍健雄、演员钟舒曼等出席。该电影将在电影节上放映。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二月二十一日,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左)在记者会上向曾志伟颁奖。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第三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三月十七日至四月六日举行。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第三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三月十七日至四月六日举行,其间将放映三百多部、五百多场电影,作品来自五十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六十五部电影为世界或亚洲首映。

  本届电影节将由日本导演山田洋次执导的《母亲》,以及台湾导演张作骥执导的《蝴蝶》拉开序幕。而闭幕电影将是香港导演吴文轩、舒琪执导的《咖啡,或茶》,以及美国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电光滚石》。

  电影节期间的活动还包括: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亚洲数码录像竞赛、人道纪录片竞赛、第三届鲜浪潮短片竞赛、“大时代小故事——朱石麟电影世界”专题、中国电影新天地、第十三届ifva得奖作品放映、“一一重现杨德昌”等。

  在香港从事三十年演、导、编、监电影工作的香港艺人曾志伟,被选为本届电影节的“焦点影人”,曾志伟多年来的作品,将在电影节放映,期间还有名为《全方位电影人曾志伟》的座谈会。

  此外,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备受关注,该片反映了被媒体冠以“悲情城市”之称的天水围,其实大部分居民都能安居乐业,跟其他香港人没有什麽两样。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一九七七年创立,每年的电影节为观众带来大量新片及经典回顾节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