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集结号》被告抄袭 制片人王中磊“忘了”开庭

http://www.yule.com.cn 2008-03-11 08:52:25   来源:   

 昨日有媒体报道,山东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当地某公司职员状告《集结号》涉嫌抄袭的案件,并于昨天下午开庭审理。如此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集结号》制片人王中磊以及导演冯小刚的助手张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早已得知《集结号》成为“被告”,已委托律师处理。冯导的助手张术无奈地表示:“有人要告你,碰上了,也没有办法。”

  据报道,淄博某公司职员在看过《集结号》后,认为该片抄袭了他在2000年11月以老八路赵诚斋为原型创作的纪实性文学作品《老八路的神秘档案》。原告在诉讼中提出,冯小刚的《集结号》在内容上与他的这篇作品非常相似,被告未经他的同意,擅自使用他的作品,侵害了他的合法权益,请求法院确认被告侵权并公开赔礼道歉。

  除了导演冯小刚,《集结号》的编剧刘恒、制片人王中磊以及放映该片的淄博某电影城都在被起诉之列,但原告并没有状告《集结号》剧本的原著小说《官司》。据原告表示,这是因为《集结号》在内容上与《官司》已经有了比较大的改变。对于这场“莫名”的官司,《集结号》的制片人王中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早已把此事交给律师处理,“我知道被告了,但你不提都忘了是今天开庭。”同样的,冯小刚的助手张术先生也早已不记得昨日是开庭日,“冯导正在开两会,不方便说什么。这个事情我们早知道了,别人要告,你也没办法。反正我们都交给律师处理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