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扶林“提点”新《红楼》

http://www.yule.com.cn 2008-03-15 10:29:29   来源:   

     写博客“暗示”李少红坚持风格

  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即将于近日投入拍摄。日前,旧版《红楼梦》的导演王扶林在博客中“提醒”李少红:不能急功近利!

  自2006年“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启动时,新《红楼梦》的投资方就有意邀请1987年旧版《红楼梦》的导演王扶林加盟,为新版的拍摄工作出谋划策,但王扶林极为低调,不仅不出面,而且采取了“不闻不问”的态度,甚至不接受任何采访。

  直到最近,王扶林终于在自己的博客上讲述了自己当年拍摄《红楼梦》的体会,并对新版《红楼梦》表达了他的看法。他首先说明了自己为何不愿谈新版《红楼梦》的原因:“近来不断有媒体要采访我,问我对新版《红楼梦》有什么看法。对于这样的采访我一般都婉拒……当年拍完《红楼梦》之后我一直是这样的态度。事情已经都过去了,老说这个干吗呢?”

  王扶林此前拍摄了《何日彩云归》、《敌营十八年》、《赤橙黄绿青蓝紫》等一批脍炙人口的作品,但观众对他作品的印象总是停留在《红楼梦》上。对此王导也很无奈:“现在大家都说我是‘《红楼梦》的导演王扶林’,所以,《红楼梦》给了我太多的荣誉。”对于新版《红楼梦》,他建议道:“当年拍摄《红楼梦》的时候压力比现在还大。对于新版《红楼梦》,我的看法是———该重拍但不能急功近利!”王扶林并没有直接对李少红提出建议,但却暗示李少红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风格,不必在乎各方评论。

  据悉,李少红并没有看到这篇博客,但她的观点却和王扶林的看法不谋而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少红表示:“新《红楼梦》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我坚持自己的风格就是了。以前观众都说我的作品‘精致、唯美’,其实我不敢讲我的作品唯美,我只能说在美学上有追求。我一直想强调两个概念:一是美感不等于只是包装的华丽和简单的漂亮;另外就是文学的严肃性不等于要一成不变地照抄原著,而是尊重原著的精神。”据《每日新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