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13届青歌赛全部结束 土苗兄妹获原生态金奖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3 11:56:31   来源:   

21日晚,12支参赛队伍的选手将充满民族特色、流传悠久的歌曲带到了第十三届CCTV青歌赛原生态唱法决赛舞台。湖北广播电视总台选送的土苗兄妹组合夺得大赛金奖。

  评委对金奖获得者给予高度评价:展示了鄂西土家族苗族以歌传情的传统风俗画,以完美的高音丰富了民族音乐的表现力,给我国声乐工作者、声乐教育家启示——以民族演唱技巧同样可以学习、掌握、表现动人高音。

  知名作曲家刘青表示,原生态歌曲的演唱将各民族的生活场景搬到了青歌赛大舞台,给人留下艺术上的震撼和心灵上的感动,“让人触摸到演唱者的灵魂”。

  原生态歌曲演唱比赛在上届央视青歌赛正式列入比赛项目,成为当时比赛最大亮点。两年来,原生态歌曲的整理、传承、保护工作在各地日益得到重视,在本届大赛上呈现出新的风貌和强大生命力,继续受到观众的关注和欢迎,评委们表示欣慰。

  获得本届大赛原生态歌曲演唱银奖的是:刀郎木卡姆(新疆电视台)、纳西姐妹组合(云南电视台);获得铜奖的是:阿尔麦热玛(二炮文工团)、朵蝶朵阿组合(贵州电视台)、高保利(山西电视台)。

  至此,为期一个多月的第十三届CCTV青歌赛团体赛及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四个类别的决赛全部结束。本月24日,获得大赛单项比赛金、银奖的选手将同台角逐“观众最喜爱大奖”;28日,将举行获奖团队及歌手颁奖晚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