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满剧本 冯小刚放弃《贵族》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4 14:20:23   来源:   

其经纪人接受本报采访时确认这一消息 未来工作计划尚未确定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娱乐圈真是比小孩子的脸还阴晴不定,22日上午才有媒体报道冯小刚要带着《贵族》再战贺岁档,昨日就传出了他放弃拍摄该片的消息。

  记者也随即从冯小刚经纪人处证实了这个消息。

  传言 两帝两后合作泡汤

  去年11月,影片《集结号》热映的同时,冯小刚的新片《贵族》也开始了筹拍工作,影片的主演也锁定为姜文和葛优。另外,香港影星舒淇也在与冯小刚接触后确定出演《贵族》的女主角。华谊总裁王中磊也多次对媒体放风,称“《贵族》的剧本已基本成型,片方非常满意,但仍需要时间进行一些细枝末节的修改”。

  影片《贵族》最初的创作思路是要讲述一个“海归”和一个暴发户之间的矛盾冲突:“海归”看不惯暴发户的种种做派,暴发户也对“海归”满口理论却没有能力消费嗤之以鼻;“海归”在国外留过学,见过很多有钱人,了解他们的生活,但自己却没钱;暴发户有钱,但却不了解贵族的生活方式。于是,暴发户决定让“海归”教他如何变成贵族。该片原计划在今年3、4月份开拍,并诚邀张曼玉加盟。

  就在媒体热炒“两帝两后”的绝佳阵容时,华谊方面昨日突然表示:“剧本不够成熟,冯小刚可能放弃。”

  回应 冯小刚决定放弃

  昨日,刚刚在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奖的冯小刚,在被问到《贵族》时叹气表示:“还没想好呢!”

  记者了解到,冯小刚在拍完《夜宴》、《集结号》之后有意回归喜剧,一直被业内认为是十分明智的选择。而冯小刚本人,也对《贵族》十分重视,并曾亲自参与到剧本的创作之中。但令人遗憾的是,《贵族》至今也没弄出一个完整的框架,冯小刚无奈地表示:“宁可错过贺岁档这一得天独厚的上映档期,也不愿将一个自认为不成熟的作品仓促奉献给观众。”

  针对此次辞导风波,昨日,冯小刚经纪人张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正面回应:“冯导已经放弃了对于《贵族》的拍摄。目前还没做好新的计划。手中已经有几个备选剧本,但是下一步是做喜剧还是做其他,没有确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