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冯小刚批<功夫之王>:故事乱七八糟降低智商

http://www.yule.com.cn 2008-04-30 12:17:05   来源:   

《功夫之王》剧照


冯小刚(资料图)

    著名导演冯小刚26日来到洛杉矶,参加南加州大学(USC)主办的“中国电影百年”交流活动,以《夜宴》、《集结号》及他的直接与幽默征服了海外华人。他提到有意愿在将来拍摄一部关于唐山大地震的电影,同时很坦白地表示了对《功夫之王》的不欣赏,表示自己拍片绝对不会以取悦美国观众为目的,而是踏踏实实为中国观众服务。

    冯导始终坦承他是一个商业片导演,拍摄电影的主要目的是娱乐观众并获得好的票房回报,并强调这是造成他与李扬等拍摄艺术类小成本电影的导演有不同的重点和考量。他认为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追求,自己始终都是希望拍摄商业电影,因此每部片首先就考虑观众要什么,喜欢什么,即使是《集结号》那样伤感的电影,也因观众多喜欢好结局而改变事实真相,将结尾由悲剧变成完满收场。他说“这就好像《拯救大兵瑞恩》如果给法国人拍,没准去找的人都死了,最后也没找到瑞恩,但美国拍了好结局,我的想法也一样,后来影片的票房也证明了我的想法。”谈到《功夫之王》,冯小刚直言:“我有去参加它在国内的首映礼,这片儿故事根本就有问题,乱七八糟,我都看不下去,不明白为什么美国票房竟然如此之好。”他也说自己绝对不会为取悦美国观众就“降低智商”的。他认为让老外认可不一定要这样,拍摄具有人性普遍价值观的电影,一样能让外国人喜欢和感动。不过他仍肯定成龙与李连杰的演出,还说特别佩服两位,因为美国人几乎都认识他们,并自嘲“如果你问美国观众谁认识冯小刚,估计人家会说‘是不是卖菜的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