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莫文蔚「秘岸」 台北电影节将放映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2 13:36:29   来源:   


莫文蔚主演的「秘岸」将在台北电影节「全球华人图象精选」单元中放映。

台北电影节完整片单出炉,其中「全球华人图象精选」阵容最坚强,邀集华人影坛老将新锐作品近20部,香港导演许鞍华、大陆导演贾樟柯以及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影片都将在该单元映演。

将在「全球华人图象精选」单元中放映的许鞍华最索尼作「天水围的日与夜」,反映香港市民的生活,前后花了3年时间拍摄。曾在去年威尼斯影展放映的导演贾樟柯影片「无用」,通过衣服刻画中国社会的变迁与差异,3段式故事描写广东成服厂、巴黎时装秀和山西汾阳裁缝店的细腻人情。纪录片「沉睡在黑水之上」则记录了蔡明亮在2006年到马来西亚吉隆坡拍摄电影「黑眼圈」的过程。

该单元争议话题作品不少,包含李缨拍摄10年的纪录片「靖国神社」,不仅在柏林影展国际记者会掀起火爆场面,东京办公室更遭受到日本右翼份子威胁而搬家。编导甘小二以故乡河南为背景的「举自尘土」大胆讨论基督徒如何面对人世苦难试炼的宗教禁忌。

新生代作品则有描绘画香港年轻人对手机视频迷恋的「烈日当空」、大陆新生代导演刁亦男描写法庭寂寞女警与水库管理员黯然恋曲的「夜车」。明星演出的电影则有张一白执导、莫文蔚、曾志伟、陈奕迅主演的「秘岸」与五月天成员怪兽、石头、玛莎、冠佑与阿信参与演出的短片集锦「退出地球表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