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震后:明星榜样的力量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5 22:56:30   来源:   

在这次汶川地震中,中国明星作出的反应是极迅速的。迅速捐款,迅速献血,迅速谱写赈灾歌曲,迅速组织义演……随着时间推移,预计日后还会有收养地震孤儿、前往灾区心灵救助、重建学校和医院等等善举。
 

  明星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了。
 
  在这次汶川地震中,中国明星作出的反应是极迅速的。迅速捐款,迅速献血,迅速谱写赈灾歌曲,迅速组织义演……随着时间推移,预计日后还会有收养地震孤儿、前往灾区心灵救助、重建学校和医院等等善举。

  中国明星这几年越来越多地投身到慈善活动中来,一些明星近年成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会,他们自己的救助力量和资源非常雄厚。

  李连杰的“壹基金”短短数天内筹募到3000万元善款,这就是明星慈善基金会的号召力。令人感动的是,李连杰并不是将钱捐掉就完事,而是比较负责地坐专机送第一批物资到四川成都,并称此后每天都会派专机从上海起飞送3.5吨救灾物资过去。这样的大动作,在过去是办不到的。以前明星们也有赈灾活动,义演唱歌为主,如果在那时,李连杰恐怕该在舞台上表演一套功夫。

  明星的粉丝们也越来越紧密地团结成不可小觑的组织。几乎每一个明星的粉丝组织在这次地震后都自发开展了募捐活动。张杰歌迷会第一批就捐出了18万元,而早先就已成立红十字会下玉米基金的李宇春粉丝,这次捐款也特别卖力。除了钱财外,在偶像的号召下,粉丝们还纷纷献血、当志愿者,并为灾后慈善活动作出长远规划。

  这个时候,写歌是音乐人最擅长也是最快捷的表达关切方式。在短短三四天内,便诞生了多首“抗震”公益歌曲。小柯写了《相信》,林俊杰写了《爱与希望》,陶喆、王力宏、吴宗宪、范玮琪、高凌风等也都在创作歌曲。香港方面,谭咏麟牵头荟萃百名歌手录制《承诺》。中央电视台则云集那英、羽泉、阿信、张靓颖、王宝强、陈楚生等百名歌手制作《相信爱》。

  娱乐圈,在灾难降临的时候,显现出往日没有的清澈的积极力量。

  但仍旧要对看客多说几个“不要”。

  不要理会某某网站搞的那个明星捐款榜单。比较赵薇和范冰冰谁捐的数额大,或是谴责刘德华只捐10万元,都是相当无聊的事情。尤其要注意的是,那个网站是和某些关系较好的演艺公司一起发起此榜单的,不要因为一些明星没有出现在榜单中而质疑他们的爱心。每个明星行善的方式和姿态都不同,不是所有人都会高调地开个发布会拿张写着数字的纸板拍照的。

  也不要把某些明星此次捐款的数字和他们为印尼海啸捐款的数字一一对照,谴责他们不爱国。人做事,天看着,我们看不全。生命不是数字,情意也不是数字。不要在危难时刻,恶意揣测批评明星们的善举。

  更不要妄加揣测明星捋起袖子献血的诚意。李宇春献血的系列照片被公布后,遭人质疑“左右手问题”。这样的时刻,只要是人,就不会虚伪到那种程度。


  请各位处在安全地带、躲在黑暗深处的反明星看客,此时此刻,偃旗息鼓。

[撰写:指间沙]
[选稿:最爱李哲]
[编辑: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