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苏醒:想教灾区孩子唱唱歌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8 08:40:57   来源:   

【星象】娱记眼中的明星印象

  苏醒是艺人,也是陕西人,所以当地震波及到家乡时,他的牵挂更多了一份重量。

  约这个采访比想象中顺利,尽管最近一场连一场的演出让苏醒很劳累,但听说是关于赈灾的采访,他便直接让记者把电话打到了休息室。

  “明星尚未成型,艺人仍须努力。”这是苏醒的座右铭。成名不过一年的时间,24岁的他并没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自我膨胀,而是坚持低调而谦虚地对待一切,偶尔还会在博客里写下一些略带“愤青”色彩的文字,有思考也有感慨。

  地震刚发生时,艺人捐款的消息比比皆是,捐款数字的攀比也一度成为焦点话题。那时的苏醒依然保持低调,面对质疑也不作任何回应,只是积极地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然后利用休息时间写出一首温暖的歌。

  在苏醒看来,写歌才是实实在在的事,物质上的,他认为自己该献的都献了,不需要拿出来“得瑟”,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即可。

  低调捐款,高调唱歌,涉足娱乐圈一年能做到如此,苏醒同学值得表扬。文/王皓 

  地震发生后,无数明星主动卸下了头顶的光环,换上了简朴的爱心T恤,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舞台上,用歌声给人们带来安慰,歌手苏醒也不例外。

  昨日,记者致电苏醒时,他正在福州为晚上要参加的义演作准备。地震发生后,他一直忙于到各个城市参加没有一分报酬的公益演出。

  与此同时,他为赈灾创作的歌曲《我们在一起》也火速出炉,即将跟随他的足迹唱遍全国。

  昨天,电话中苏醒的声音明显透着疲惫,但是一说到赈灾,他依旧热情高涨,“接下来大家还会在各种公益演出中看到我的身影,我保证。”

  写一首温暖的歌表达爱

  华商晨报:这首《我们在一起》写了多久?

  苏醒:灾难发生后,公司所有艺人都处于“一级备战”状态,随时听从调遣,参加各种赈灾义演活动。我跟公司表态,只要有公益活动,我绝对要积极参加,所以我一直没有闲下来。其实在这种状态下是很不适合创作的,因为我对光和声音很敏感,必须在完全安静的状态下才能写出歌来。直到5月17日那天,我空出了半天的档期,把自己关在酒店里,一边上网看报道、看图片,一边创作,一下午就写好了。

  华商晨报:你想通过这首歌表达一种怎样的情绪?

  苏醒:我想写一首温暖的歌。灾难让我们悲伤,但在缅怀之后,生活还要继续过下去。我先平复了自己的心情,然后通过旋律去鼓励灾区人民,让他们感受到爱,感受到温暖。

  华商晨报:赈灾歌曲有很多,你写的这首歌有什么独特之处吗?

  苏醒:其实你仔细听的话,这首歌也是蛮R&B的,它不蓝调,但是也很有节奏,是我的风格。我知道在赈灾的主题下不能有花哨的技巧,但也不能因为匆忙而失了自己的水准。我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想去灾区教孩子们唱歌

  华商晨报:5月12日那天北京也有震感,你感觉到了吗?

  苏醒:那天我刚好在车上,所以没有感觉,但是看到路边有很多人从写字楼里跑出来。

  华商晨报:得知地震发生后,你第一反应是什么?

  苏醒:给西安的家里打电话。刚开始一直打不通,我特别特别着急,后来过了很久,爸爸回电话给我,告诉我家里没事,我才安心。

  华商晨报:现在他们的状况怎么样?

  苏醒:爸爸妈妈还好,西安的情况没有那么严重。

  华商晨报:最近一段时间有没有回家看看?

  苏醒:5月18日回去了,正好那天陕西电视台有一个赈灾晚会,这也是我第一次唱《我们在一起》,之前我自己都没听过完整版是什么样子。

  华商晨报:想过去抗震救灾的前线慰问灾民吗?

  苏醒:想去啊。现在公司也正在协调,过段时间应该会去。我不觉得第一时间去灾区是明智的决定,你满腔热情去了,结果可能会帮了倒忙,在专人专业的引导下过去才是理智有效果的。

  华商晨报:去灾区最想做些什么?

  苏醒:我想去跟灾区的孩子们交流,给他们做心理辅导。物质上能给的我们都尽力了,但是心灵上的伤痛会造成一辈子的阴影,我希望能教他们唱唱歌、做做游戏,做他们最好的朋友。

  爱心不需用“量”衡量

  华商晨报:除了创作赈灾歌曲和参加慈善义演,你还做了些什么?

  苏醒:这个我不想多说。我只能说,我实实在在地去做了,该捐的我也都捐了。一些公益活动的初衷是好的,但因为一些原因变得浮华了,爱心是不能用“量”去衡量的。

  华商晨报:看来你很关注网友的声音。

  苏醒:我听到过一些质疑的声音,但是我肯定捐了,我没有必要把收条拍下来然后公诸于世,没有意义,我问心无愧就可以了。我的目的是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贡献一份力量,而不是把这个作为资本拿出来显摆。

  华商晨报:你在博客里写了一句话:性格决定艺人的成功与否,而非专业。这句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