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陆毅 想藉诸葛亮转型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8 10:11:16   来源:   


陆毅用「仙气加点妖气」重新诠释诸葛亮。

即将迎来演艺生涯的重要一刻,出演新《三国》中的诸葛亮,不久还要当爸爸……三而立的陆毅,事业成功、家庭幸福。据上海新闻午报报导,正在北京拍摄赵宝刚新作《我的青春谁做主》的陆毅透露,30岁顿悟之前,他也曾很彷彷,一度藉酒浇愁玩「人间蒸发」,如今重拾信心,他希望演绎一个突破自我、观众接受的诸葛亮。

据报导,唐国强在旧版《三国演义》中的表现深入人心,如何跳脱观众先入为主的印象,成为陆毅最大的挑战,陆毅表示,「唐国强演得确实太经典了,观众肯定会去比较,但这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我肯定会把这个角色演好。诸葛亮绝顶聪明,我会表现他的仙气再加点妖气。」

报导指出,陆毅说:「我会从诸葛亮几个年龄段入手去表现,诸葛亮三顾茅庐的时候才26岁,那个时候的他应该是潇洒飘逸、意气风发的那种;中年的时候运筹帷幄,遇事沉着;老年的时候积劳成疾,有那么一点点的病态,五虎将相继离去,他又变成了一个孤独的老人。」

报导称,谈到四川震灾,陆毅说:「看到电视中特凄惨的小孩画面,鲍蕾就哭着打电话跟我说,心里难受的,要我在北京这边联系一下,如何去帮助灾区的那些孩子们,领养、认养或者资助都可以,我也托任务人员打电话谘询了四川民政局。如果条件成熟,我们会考虑领养,但听说领养有一些规定和条件,如果领养不行,至少我们可以认养或者是赞助10个孩子学习和生活,直到他们长大成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