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82版《西游记》主创揭秘 孙悟空高度近视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9 09:25:58   来源:   

 82版《西游记》主创揭秘———

  20多年前,《西游记》导演的片酬每月仅90元,而“火眼金睛”的孙悟空则是个近视眼。   

  在张纪中正为新版《西游记》选角、造势之际,82版《西游记》导演杨洁、摄像王崇秋、剧务李诚儒、作曲许镜清等做客东方卫视《非常记忆》,揭秘当年拍摄《西游记》期间的幕后故事。

  唐僧的片酬是每月70元

  对于新版《西游记》能否超越“82版”,杨洁直言不讳道:“诠释上不会再有太多提高了,但是特技肯定能超过,当年我们连什么叫特技都不知道。”

  问及当时的片酬,杨洁直言:“与现在根本不能比了,总投资才300万元。那时剧组里,我的片酬最高,一个月90元,猴子和猪八戒一个月是80元,唐僧、沙和尚是70元,因为他们不用戴头套,比较轻松。”

  李诚儒想演唐僧

  演员李诚儒凭借着《西游记》踏入了演艺圈,据他自己介绍,当年在剧组中他担任着“茶水”的职务。

  “《西游记》剧组招演员和工作人员时,我只是一个工人,因为爱好表演,那时我想演唐僧,不过,杨导看了我一眼,就说:‘演唐僧太瘦了!’后来我改当场记。”

  对三易其人的唐僧,大家都发出“一声叹息”。对于最早的唐僧扮演者汪粤,李诚儒透露:“才演了两集,他就去拍电影了。后来找到了徐少华,他演了一段时间后,要去追求文凭而辞演,最后找到了迟重瑞。”

  李诚儒说,三位“唐僧”中最有味道的是汪粤版的“苦行僧”,“可惜他没有韧劲。”他还透露:“汪粤如今从演员变成剧务了。”

  “孙悟空”火眼不金睛

  六小龄童塑造的孙悟空“火眼金睛”,让人印象深刻,可是杨洁导演爆料:“其实六小龄童是高度近视,有六七百度。他算是最早戴隐形眼镜的了,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后来有场戏,他觉得戴着隐形眼镜不舒服,就摘了,结果抡着金箍棒就打人家脑袋,后来我们才发现他视力有问题,摘掉眼镜后两眼都聚不上焦。”

  “猪八戒”数次被摔

  《西游记》中有大量腾云驾雾的镜头,可当时影视剧拍摄中还没有特技的概念,导演杨洁对此绞尽脑汁:“我们用的都是土办法,没有电脑特技,‘吊威亚’是用尼龙绳吊着演员拍的。”

  摄像王崇秋说:“演猪八戒的马德华因为长得胖,好几次都把尼龙绳绷断了摔下来。”

  据《东方早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