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陶喆上海再开个唱 情歌热舞惹女歌迷"心碎"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1 13:10:46   来源:   


昨晚的陶喆激情四溢。(高剑平/图)

虽然是说了再见又再见,但陶喆的号召力仍然不得不让人佩服,近九成的歌迷10个月前陪陶喆向华语乐坛说再见后,10个月后继续陪这位“教父”疯狂。

    昨(10日)夜,陶喆再次来沪举行“达芙妮王者归来”演唱会。尽管日前被台湾媒体曝出因喉咙不适就医,但他的表现正如开场时所承诺的“准备好你们的心脏,我会用音乐震撼你们”那样,舞台上的他卖力表演尽显王者风范,他与对唱女歌手的贴身拥抱以及与一群女伴舞的激情热舞,都引来女歌迷一阵心碎的尖叫。

“王者归来”

    陶喆不舍再见

    随着激情的音乐响起,五彩激光打在白色帷幕上,呈现“DT王者归来”的字样。未见真人,即闻其声,只听陶喆随性地跟着音乐哼唱出再度回归的心情“舍不得你,我的老朋友”。忽然,白色帷幕降下,陶喆身着一袭闪亮西装上台,身后跟着一队随从的他在台上来回踱步,表情骄傲,举手投足凸显王者贵气。他兴奋地对台下大喊“上海,我回来了!”全场气氛被他迅速点燃,掌声叫好声雷动。随即《飞机场的10:30》音乐响起,现场观众顿时沸腾起来,内场观众整齐地站到了椅子上,随音乐摇摆起来。

    舞台上的陶喆,时而骄傲如王者,激情演唱《鬼》,带领全场一起摇摆更鼓励内场观众“不要害羞,可以站起来”;时而深情如他,手抱吉他,安静地坐在台上自弹自唱《天天》,细腻感人;时而顽皮调侃,“今天晚上你们全部回我的家!”多才的音乐教父,熟练掌握了“创新”的精髓,在歌曲《SUSAN说》中,他改变RAP部分,用上海话唱出“因为我陶喆已经来到上海”。《月亮代表谁的心》及《小镇姑娘》等歌曲在去年演唱会上已经被陶喆重新改编,此次重回上海,陶喆竟然二度改编,让歌迷觉得既亲切又特别,不过经过这样的“变脸”,歌迷不得不连连叫苦———跟不上节奏的他们不得不张大了嘴等着跟唱的机会。好在还有一首《今天你要嫁给我》,全场终于响起大合唱。

    激情热舞

    女歌迷惊叫

    整场演出内容与去年大同小异,据了解仅有30%的部分被陶喆改变了,甚至让女歌迷吃醋这一点,陶喆也故伎重演。去年在大雨中,陶喆请出女歌迷上台与自己合唱《今天我要嫁给你》,一边还贴心地亲自为该歌迷擦去脸上雨水,令全场歌迷醋意横生。昨晚,陶喆与对唱的和声女歌手在演绎该曲唱到情深处,竟将穿着火辣的对方揽腰贴身抱起;而后在一段印度舞音乐中,他与众性感女舞伴长时间上演激情热舞,都引发台下女歌迷一片心碎的惊叫声。

    早前承诺此次演唱会上最大亮点便是要为歌迷跳舞的陶喆显然无法成为“舞林高手”,于是他站在舞台上说,“下面我要跳一段舞,但是你们看了不要后悔。”原来无法练就罗志祥、蔡依林那样高超舞技的他,只是在英文歌的串烧连唱时,小小地扭动了一下身体。虽然舞技不精,但仍然能够让歌迷会心一笑。(记者 李懿 实习生 马蓉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