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梅兰芳》未映 梅兰芳第四子逝世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2 08:44:17   来源: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电影《梅兰芳》上映在即,梅兰芳之子、83岁的梅葆琛先生却在北京逝世,未来得及观看这部反映父亲生平的影片。

  据了解,梅葆琛是梅兰芳的第四个儿子,虽然出身京剧世家,但梅葆琛并未从事戏曲工作。他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土木系,一直在北京建筑设计院任高级工程师。当年梅兰芳家里举行戏曲沙龙,梅葆琛经常担任琴师的工作,并著有《怀念父亲梅兰芳》一书。在电影《梅兰芳》开拍之前,梅家第二代子女中仅剩四儿子梅葆琛和小儿子梅葆玖在世,他们都非常关心电影《梅兰芳》的拍摄,所以导演陈凯歌特意在开拍之前拜访梅葆琛,对电影构思进行深入交流。

  另外对于黎明扮演的梅兰芳,梅葆琛生前表示很希望亲眼看一看他如何演绎的。据了解,梅葆琛先生生前,在影片拍摄期间,曾多次委派孙子梅玮到剧组询问拍摄情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