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视台停播大部分娱乐节目 制作赈灾特别节目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6 13:16:46   来源:   

为了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对赈灾抢险英雄们的敬佩以及对遇难者的哀悼,各大电视台在抗震救灾期间,将原本的一些娱乐节目临时取消,或者改为救灾特别节目。

  ■央视、四川卫视 直播抗震救灾

  震灾发生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随即在滚动新闻中开直播窗口,及时报道地震情况。晚间开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一套)、新闻频道并机直播《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特别报道。目前直播仍在继续。

  相继,四川卫视也推出专题报道,13日开始24小时滚动播出《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新闻内容。

  ■湖南卫视 撤播四档娱乐节目

  记者昨日从湖南广电各电视台获悉,为了拿出更多的时间关注灾区同胞,向更多的观众及时传递抗震救灾的动态,以湖南卫视为首的湖南各台昨晚决定主动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报道中。本周内包括《快乐大本营》、《舞动奇迹》、《越策越开心》、《我最达人》四档综艺节目将全部撤播。同时,湖南卫视《快乐心灵·鲁豫有约》、《真情》等也将从各自角度出发,制作本次抗震救灾的特别节目。

  昨日有消息称,“快男”将因赈灾取消或者延期举行。记者电话采访该台某负责人时,对方称:“现在我们这里都没有人讨论‘快男’了,真的。因为抗灾的事情很重要,我们办公室现在全部都在忙这个!”

  ■重庆卫视 只播出抗震救灾消息

  重庆市文化广电局紧急启动了广播电视抗震救灾工作,综合娱乐活动一律停止。重庆市还立即启动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一级应急预案,全市各级广播电视机构立即做出节目调整,所有综艺娱乐、歌舞晚会、歌舞大赛、选拔类活动节目立即停止。

  重庆卫视频道也暂改为重庆市抗震救灾专业频道,只播出抗震救灾消息,随时插播灾区和全市所有抗震救灾新闻,同时在地面上与移动电视等频道并机直播。

  ■东方卫视 全天直播版面紧急调整

  东方卫视推出“聚焦汶川大地震特别报道”全天大直播紧急版面调整,再次加大对抗震救灾的报道。此次节目版面紧急调整,是拿出更多的时间关注灾区同胞,向更多的观众及时传递抗震救灾的动态。为此,东方卫视所有节目都为“聚焦汶川大地震特别报道”全天大直播让道,配合此次全方位、大时间段的抗震救灾节目版面。

  ■安徽卫视 取消四档综艺节目

  安徽卫视在大灾面前也果断地将四档王牌综艺节目《飓风行动》、《超级大赢家》、《周日我最大》、《相约花戏楼》都全部取消。昨日,记者致电安徽卫视总编办,他们告诉记者从本周周末开始这些节目都暂时取消,安徽卫视除了正常的救灾新闻外,其他的节目也都会是公益赈灾特别节目,但是具体的节目安排还没有最后确定。一切都会围绕赈灾机动安排。

  ■浙江卫视 每日滚动播出抗灾节目

  浙江卫视从14日开始,每日滚动播出抗震救灾特别节目,周五的《我爱记歌词》、周六的“西游记选秀”、周日的《男生女生》都全部撤销,全日的节目都改为公益特别节目。昨日浙江卫视向记者透露,除了向广大观众报道最新最快的灾区一线报道外,其他的赈灾节目都会以新闻或者其他方式反映浙江当地和全国各地的赈灾募捐情况。

  ■深圳卫视 剧场栏目改直播抗震救灾

  深圳卫视的白天剧场、傍晚剧场、晚间黄金时段的红树林剧场均已全部打通直播“抗震救灾”,现场直播一手的四川抗震新闻和深圳各行业的救灾、捐款情况。

  ■陕西卫视 6小时直播抗震救灾新闻

  陕西卫视打破原有的节目常规,取消所有综艺节目。每天18时至24时6小时全程直播抗震救灾新闻,陕西一套、二套除了保留原有的电视剧,所有的综艺节目如《都市女孩》等都全部取消。

  ■西安三套 改为抗震救灾频道

  抗震救灾期间,西安三套改成抗震救灾专题频道,所有其他节目全部取消。力争第一时间全程、多方位地报道四川地震的最新情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