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翔今用速度告慰逝者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2 08:27:53   来源:   

今日上演“鸟巢”首秀 看台设五个捐款箱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将于今日拉开帷幕。而刘翔将首次零距离与“鸟巢”接触。

  在全国人民都沉浸在地震灾难的悲痛中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刘翔领衔的田径健儿们将承担起特殊使命,他们将用成绩告慰那些逝者。“鸟巢”将设捐款箱

  在本月14日紧急从上海赶到北京参加赈灾捐款后,刘翔就留在北京训练备战今日开始的中国田径公开赛,而这几天,他除了训练、吃饭与睡觉外,也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收看电视新闻上,因为灾区的方方面面都牵动着刘翔的心。

  之前,刘翔自己也表示,要用最好的训练与最佳的成绩告慰那些逝去的人,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心存悲伤的刘翔定会十分重视本场比赛。

  同时,组委会方面也表示,由于田径比赛项目多,比较复杂,届时不会像足球赛那样专门设置悼念的活动,但会在观众看台设立5个捐款箱,这样,观众在观赛时也能在“鸟巢”为灾区奉献一份爱心。

  另外,从赛程看,男子110米栏将采用三枪制,即预赛、半决赛和决赛,这与北京奥运会稍有不同,奥运会采用四枪制,即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这就意味着,此次比赛,刘翔将比奥运会时少跑一枪,但在比赛时间的安排上,这三枪与北京奥运会时后三枪的时间安排几乎一致,因此,刘翔也可以提前感受奥运会时的比赛时间。

  奥运就跑这个跑道

  和前两次在“鸟巢”举行的“好运北京”田径系列赛不同,此次中国田径公开赛上,“鸟巢”将全负荷运转,其上中下三层的9万个观众席将悉数对公众开放。届时,无疑将最大程度地营造出奥运会时的主场气氛。

  由于这是“鸟巢”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测试与演练,因此,国内许多田径高手都报名参赛,这其中就包括刘翔,毕竟在奥运会前,这是他惟一一次熟悉场地的机会。

  刘翔来了,但他的竞争对手却都没到。目前,罗伯斯正在高原进行最后的备战,而特拉梅尔、约翰逊等美国选手正在为本月底开始的奥运会选拔赛做着冲刺,所以,与刘翔一齐出现在跑道上的将是史冬鹏等队友,在这种情况下,刘翔拿下自己本赛季的第二个室外赛冠军没有悬念。

  之前孙海平曾表示,他对于本次比赛相当重视,因为一方面他要好好感觉一下跑道的性能到底如何,只有这样,在日后的训练中他才能更有针对性地找与“鸟巢”同一材质的跑道指导刘翔训练。另一方面,孙海平还要在他那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在早已罗列好的注意事项长单中就场地布局、风向、灯光、色彩等诸多或多或少会影响选手的客观因素,写下第一手的数据与注解,因此,刘翔在“鸟巢”上演首秀对于孙海平来说决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它与北京奥运会有着密切的联系。

  刘翔比赛时间表

  预赛  5月22日 20:50

  半决赛 5月23日 21:30

  决赛  5月24日 21:45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