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肩上跳芭蕾”的长春女孩 今日赴京参赛《星光大道》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1 09:21:24   来源:   

刘春梅正在指导聂琪本报记者 李洪亮 摄

  本报讯(记者  郭艳东)  由本报与央视《星光大道》节目组合办的《星光大道》吉林海选活动结束后,从北京频频传来好消息。长春18岁女孩聂琪,经过导演组层层考核,将于今日进京参赛。

  北漂两年 与刘德华搭戏

  3岁半开始学习舞蹈的聂琪天生喜欢唱歌跳舞,聂琪的父亲回忆说:“这孩子3岁的时候就自己看电视跳舞,大人们都不知道这孩子谁教的,就索性把她送到舞蹈学校学习。”民族舞、芭蕾舞、现代舞、街舞,聂琪每一样都学得很顺手。7岁时,她又被送到长春杂技团学习杂技,软功、钢丝、吊绸也是样样学得精通。16岁时,聂琪又到北京学习,期间还进入《见龙卸甲》剧组,与刘德华、狄龙、洪金宝等名人共同演出。

  省歌倾力打造 20余人伴舞

  今年4月,聂琪参加了《星光大道》吉林海选活动,出色的才艺表演让导演眼前一亮。昨天,记者从《星光大道》导演组获悉,聂琪将于今日赴北京,参加《星光大道》比赛。“聂琪在当天海选的时候让我眼前一亮,小小年纪就多才多艺,希望这次可以一路过关取得好成绩。”昨天,栏目组导演郭艳这样对记者说。目前,聂琪是吉林省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入选《星光大道》后,省歌也倾力打造,团长刘春梅对记者说:“聂琪在舞蹈、杂技方面表现突出,特别是她的拿手绝活‘肩上芭蕾’。她被推荐进入海选后最终脱颖而出,这与她平时的刻苦努力是分不开的,这次省歌将派出20余人为聂琪伴舞,这些都是省内最优秀的青年舞蹈演员。继尹航之后,省歌希望这次也能让聂琪实现个人梦想。”据记者了解,参加本期《星光大道》比赛的还有来自吉林市群众艺术馆的“八度女子组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