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范冰冰粉红礼服很“扎眼”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6 08:20:13   来源:   

不像其他明星着素服亮相上海电影节,范冰冰称“想传达希望和温馨”

  因为四川地震,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比以往低调了很多,大牌明星纷纷放弃“比美”而素服亮相红地毯,惟独范冰冰的粉红色礼服很“扎眼”。

  对于这身打扮遭到了质疑,范冰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为:“想用粉红色传达出希望和温馨的感觉。”

  穿粉红礼服为传达希望和温馨

  记者:由于5·12地震,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主题定为“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开幕式当晚走上红地毯的众多女艺人大多选择颜色素净的服装来配合主题,那你为什么选择了粉红色的礼服?

  范冰冰:地震过去一个月了,在过去这个月我一直穿黑色的衣服。今天选择穿粉红色也是因为我们的主题是希望、未来,我不希望大家的情绪还是那么冷那么悲伤,所以想用粉红色传达出希望和温馨的感觉。这次我去了都江堰和绵竹,看到灾区的情况在慢慢好转,之前担心大家会哭,但是看到的是小朋友笑意盎然的样子,这跟我的预期感受不大一样。他们每一个人都快乐起来了,我们为什么要继续悲伤?

  去灾区的明星都是真心想做事

  记者:在众多艺人奔赴灾区的同时,有些艺人被指责借地震作秀,并无真心帮助灾区,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范冰冰:我觉得只要能去灾区的,都是真心想要为灾区做事。之所以会被指责,我想可能是联系方式或安排的方法有不妥的地方。

  记者:5·12地震后,华语影坛热拍地震相关的影片,你受到邀约了吗?

  范冰冰:有的。不过我不想一直去重复那些悲惨的画面,我害怕那种揭伤疤的回忆。现在很多剧本都是短时间内就创作出来,具体接不接演,还是要看角色和剧本。

  记者:成龙说,同一时间内拍这么多同一题材的电影,肯定都是大烂片,你觉得呢?

  范冰冰:有些人希望在历史上留下这次伤痛和记忆,但是我个人想尽快忘记。对于影片最后呈现的效果,现在都还看不到,我不好说。

  走国外电影节红毯会拘谨紧张

  记者:这次是你第二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此前你也参加过柏林等国外的电影节,你更享受在哪里走红毯呢?

  范冰冰:我当然还是比较喜欢在自己的地方走红地毯,感觉比较亲切自然。参加国外的电影节,我会有点拘谨,担心沟通不顺畅,或者哪里出问题。

  记者:你曾说上海国际电影节是我们自己的电影节,那你是不是说上海国际电影节还不够国际化?

  范冰冰:戛纳、柏林这些电影节,都有几十年的历史,有沉甸甸的文化基底,跟它们相比,11岁的上海电影节还只是新生儿,等到它51岁、61岁的时候,我们都老了,相信到时大家都会以仰慕的眼光来看待上海电影节。

  记者:那你看到上海电影节优越于其他电影节的地方了吗?

  范冰冰:中国人多啊!在其他国家的电影节都看不到人多声势大的盛况。上海电影节会场和红地毯的声势让人很振奋。我觉得上海电影节正在越办越好。

  记者:今年你和成龙、章子怡、陈坤一起作为电影节的“国际影人”亮相,你觉得自己的国际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范冰冰:我觉得每一个中国的电影人都身兼两个职责:把我们自己拍的好电影介绍出去,同时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好作品引进来。其实我是抱着交流的心态来参加这个电影节的。

  易娱 

  粉红礼服是舒淇的“二手衫”

  14日晚的上海电影节开幕式上,范冰冰一身粉红色、香肩点缀蝴蝶结装饰的礼服,把她衬得雅致清丽,不过有不少影迷却觉得这身礼服很眼熟。

  经过比对,记者发现,这套礼服早在今年3月于香港举行的亚洲电影节上舒淇就穿过了,穿上舒淇的“二手衫”,纵使亮丽也是大打折扣。 

  网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