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狄龙上海谈功夫电影 好的动作片是永恒的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6 17:57:04   来源:   

 

 

  6月15日,功夫明星狄龙、刘家辉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邵氏影展新闻发布会。

狄龙:好的功夫电影是永恒的

 

狄龙

 

  曾主演《刺马》、《倾国倾城》等经典影片的功夫巨星狄龙在发布会上说出了自己对电影的感悟:“这一次的邵氏电影回顾展,就是要告诉大家,好的电影是永恒的,可以对观众有理性的启迪,让观众产生共鸣,好电影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发布会上,狄龙还谈到了自己的儿子谭俊彦,谭俊彦近年来经常在一些影片中出现小角色,甚至是反派人物,狄龙对于儿子的这种做法表示非常认同。同时他还对年轻的电影人给出了这样忠告:“没有小的角色,一个好的演员应该像水一样,水入瓶中自成方圆。”

  最后,狄龙在发布会上透露,自己和韩国影星张东健合演了一部好莱坞动作片,在片中他将饰演张东健的师父,张东健将凭借此片进军好莱坞。(稿源:电影网 选稿:最爱李哲)

刘家辉:别找我拍功夫 我想演歌舞片 

 

刘家辉

  发布会后,电影网独家专访了刘家辉,他透露自己最近将出演一部印度电影,影片将在印度、上海、北京进行拍摄,片中有大量的歌舞和功夫镜头。刘家辉幽默的说:“我和导演说了,下次再找我拍片的时候,不要让我演功夫了,干脆就让我演跳舞算了,我舞跳得也不错啊。”

  谈到现在的功夫片开始走下坡路的话题时,狄龙和刘家辉都面露严肃:“并不是功夫片走不走下坡路的问题,而是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现在的电影加了太多的特效进去,画面虽然美了,但却忽略了电影本身最重要的东西。功夫片是一种身体语言,是要靠演员自己本身来进行表达的。”



甘慧茵

  当两位功夫巨星被问到是否会考虑息影时,刘家辉表示如果没人喜欢自己,那就不演了;狄龙则表示如果自己有一天不当演员了,就去当一名好观众。

  据悉,本届电影节中设立的邵氏经典电影单元,将展映7部邵氏经典作品:《倾国倾城》、《江山美人》、《刺马》、《独臂刀》、《大醉侠》、《少林三十六房》、《少林搭棚大师》。

 

刘家辉

 

 

狄龙

 




狄龙、刘家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