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雀》入柏林 杜琪峰喜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8 13:31:36   来源:   

 昨天(17日),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主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名单。在评委会7人名单中,包括近年来活跃在国际影坛的杜琪峰。

  杜琪峰与其他6位评委将在闭幕式上颁发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评审团特别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新演员奖、最佳剧本奖以及技术贡献大奖。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还有俄罗斯编剧尤里·阿拉波夫、意大利女演员瓦莱莉·高利诺、英国视觉艺术师道格拉斯·戈登、美国导演约翰·兰迪斯、阿根廷导演卢奎西亚·马特尔和评委会主席维姆·文德斯。

  杜琪峰最近几年不仅创作活跃,且在三大国际A类电影节上常常现身,3年前的《黑社会》入围戛纳电影节,《文雀》入围了今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放逐》《神探》于2006和2007年连续在水城角逐金狮。可以说,虽然杜琪峰的作品目前尚未受到电影节的褒奖,但具有国际知名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