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谭维维献唱《汉语桥》主题曲 性感旗袍展现东方神韵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3 08:39:23   来源:   

“《汉语桥》的主题曲是谁唱的啊?好好听!”、“急!湖南台《汉语桥》里面的歌,就是有几句京剧那个,哪里有下载啊?听着有点象谭维维,是她唱的么?”……最近,随着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湖南卫视的热播,其主题曲《汉语桥》倍受网友追捧,类似询问贴频繁在湖南卫视相关论坛出现,随着比赛决赛拉开帷幕,《汉语桥》的演唱者终于揭开了庐山真面目,如不少网友所言,果然是新锐实力歌手谭维维。
 
    “美丽的文字,一笔一画像飞檐走壁的轻功 ,不同的语种 ,只要用心懂,一定会乐在其中”……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谭维维的天籁之音刚在台上响起,台下就全场欢呼,而早就听过主题曲无数遍的来自世界各地金发碧眼的选手们,更是跟着一起大声哼唱。“大漠起孤烟,长河落日圆”当谭维维唱到这两句字正腔圆的京剧时,不少选手竖起了大拇指,对于热爱中国、热爱汉语的他们来说,国粹京剧代表了中国艺术的最高水平,看到这个中国姑娘并非专业京剧演员,都能把此歌演绎得如此专业,让他们实在是大为感叹中国人才辈出。而为了应景,谭维维还专门身着具有中国特色的性感旗袍、头梳中国姑娘最普通的马尾辫,气质端庄大方,典型东方美令人美不胜收。
 
    “谭维维是演唱《汉语桥》的不二人选,唱功好、有实力,擅长演绎中国风歌曲,个人又很青春阳光,非常能代表中国年轻人的形象。而从相关渠道反馈情况来看,很多观众对这个歌是好评如潮,那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节目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此外,记者了解到,谭维维俨然已是湖南台各种节目大小演出的台柱子,几乎每周都能看见她出席的相关节目,并在其中挑大梁,更是演唱了诸如《大明王朝》主题曲《海阔天青》、国球大典主题曲《向日葵》以及《快乐2008》和《汉语桥》主题曲等歌,真是成了名副其实的主题曲专业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