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高希希:千万别向我们扔“板砖”啊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6 08:30:56   来源:   

新《三国演义》未开机就已卖出两轮播映权 剧组想找古天乐来演“吕布”

  今年5月,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演义》,还未开机就将首播权以8千万的天价卖给了央视,当时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如今,该剧已确定于9月底在河北涿州影视城正式开机,目前演员征选工作还没完成,第二轮的播映权也已经卖出去了。

  另外,继早前公布了人物造型图外,剧组还计划下个月公布一批道具和武器的造型图。24日,导演高希希表示:“希望大家到时候不要扔‘板砖’啊!”

  造型:没有新《红楼梦》的压力大

  之前,新《红楼梦》的造型照一经曝光就引起了外界争议。相比之下,高希希表示,新《三国》的人物造型给他的压力相对小一些,“《红楼梦》的朝代是虚的,但《三国》的朝代背景很明确。我们设计的服装保有汉代风格,既飘逸又稳重。”

  故事 经典段落都会保留

  吴宇森的影片《赤壁》上映后,高希希也去看了这部影片。他表示:“《赤壁》不是拍给中国人看的,它的定位也不是历史正剧,比如小乔是赤壁之战的导火索,这样的处理方式的确极具颠覆性。我们要拍的是历史正剧,但也会增加小乔的戏份,因为原著对她的描写太少了。”

  比起《赤壁》删去了“赵子龙七进七出”“张飞大战长坂坡”等经典段落,高希希表示,原著中这些耳熟能详的故事在新版《三国》里都将被保留。

  演员:古天乐、刘青云有望加盟

  演员方面,高希希透露,目前除去第一批公布的“曹操”陈建斌、“诸葛亮”陆毅、“貂蝉”陈好、“赵云”沙溢、“刘备”于和伟、“孙尚香”林心如、“小乔”赵柯外,还有“周瑜”等重要角色及150名武将要通过海选产生。

  古天乐出演“吕布”的消息最近炒得火热,24日高希希证实了此事,表示古天乐本人很有兴趣,剧组对他也比较满意,但“现在还在敲定时间问题”。另外高希希还透露,想找刘青云来演“董卓”,“他也答应了,但我后来又觉得他演这个角色太浪费,想让他演个更重要的角色。”

  “等到8月底,第二批主要演员就要带妆出炉,请大家千万别扔‘举板砖’啊!” 高希希诚恳地说。

  综合《法制晚报》《新闻午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