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谁来唱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http://www.yule.com.cn 2008-07-31 21:58:39   来源:   

   猜想四 谁来唱响奥运主题歌?

    一首成功的奥运主题歌,不仅能够撑起整个开幕式的场面,而且足以让一届奥运会恒久流传。

    这方面最成功的莫过于1988年首尔的《手拉手》。一听起歌曲熟悉的旋律,仿佛那一届奥运会的一幕幕就会浮现在眼前。而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刘欢与韦唯的《亚洲雄风》也是慷慨激昂,变成流行歌曲传唱多年。

    目前,奥组委正在全球征集奥运主题歌。一般来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应该有力度,有张力,能表现中华泱泱大国的气度,而且最好是有中国传统音乐的元素。同时,歌词与旋律,应该难度不高,让普通人都能传唱,才会脍炙人口。当然,应该是双语的。

    照此来看,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演唱者,当然首先应该是中国歌手,而且有足够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歌手最好;其次,应该是双语(汉语、英语)都能出色演唱的歌手。再次,风格上也有要求,小家碧玉式的歌手当然不适合,像韩红的嗓音,刘欢的粗犷,就比较适合。

    目前呼声比较高的,有王菲、刘欢、韦唯、宋祖英、孙楠、张靓颖、刘德华、张学友等等几位。而根据央视国际——搜狐奥运的联合调查,孙楠和无法用英语演唱的宋祖英支持率很低,王菲和韦唯支持率最高。其中,王菲支持率高达67%。而目前也有消息称,王菲明年将复出,并已经受邀演唱奥运主题歌。此外,韦唯、刘德华等也表示过愿意演唱的意愿。

    不过,按照中国的惯例,类似奥运主题歌,一般不会只让一名歌手来演唱。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曲,是两岸三地133名歌手共同参加录制。而明年的奥运主题歌演唱者,虽然不会这么多,但恐怕至少也得是两位甚至多位、有男有女。同时,两岸三地的歌手同台演唱,效果当然会是最好。所以个人猜想,奥运主题歌的歌手,应该由大陆和港澳台的歌手数名组成,而王菲也好,上述其他几位歌手也好,都是有力的候选人之一。(王昊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