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印度电影歌曲 涉抄王力宏旧作

http://www.yule.com.cn 2008-08-07 09:48:57   来源:   

歌手王力宏旧作《竹林深处》疑遭印度电影《Race》主题曲抄袭,唱片公司跨国提告。王力宏今天表示,对方几乎是翻唱,虽然就创作者而言,《好的东西才会被抄袭》,但抄袭是不尊重知识产权,他支持唱片公司提告。

王力宏2004年的创作《竹林深处》,歌迷发现疑遭印度电影《Race》主题曲《Zara Zara Touch Me》抄袭,唱片公司因此对印度最大的宝来坞电影公司提告,求偿一千万元台币。

今晚王力宏出席手机代言活动,献唱奥赛精神主题曲《One World One Dream》;对于创作疑似被印度电影抄袭,他说《没有什么不开心,对创作人来讲,被抄袭表示作品被认同,因为好的东西才会被抄袭》。

不过,他强调,换个角度想,抄袭是不合法、不尊重智财权,由于歌曲版权属唱片公司,他支持唱片公司提告。

王力宏说,他听过这首电影主题曲,发现旋律、编曲等,几乎是翻唱《竹林深处》,其实他的作品很多被翻唱过,只要事先打个招呼,他的态度都很开放,但印度电影公司事前并没有打声招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