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翔:罗伯斯天生为跨栏而生 我相信可以击败他

http://www.yule.com.cn 2008-08-08 10:21:17   来源:   

无论中国队在这届北京奥运会最后能够获得多少金牌,8月21日晚上,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能否卫冕始终是全国人民最关心的焦点。

在奥运会开幕式的前一天,刘翔终于出现在了奥运村里;此前,为了全心备战奥运,他已经快消失两个月了。他的对手古巴小将在奥运之前的状态令人咋舌,不但打破了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更是屡次跑出了13秒之内的好成绩。无论中国队在这届北京奥运会最后能够获得多少金牌,8月21日晚上,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能否卫冕始终是全国人民最关心的焦点。

早报:还记得4年前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情景吗?当时有没有想到能够拿到这块金牌?

刘翔:怎么说呢,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吧。因为4年前(2000年)我还在电视上看他们比赛,看他们拿了奥运会冠军。那个时候我不知道2004年我能去雅典,奥运前到北京集训是6月底,当时我也根本就没想到能拿奥运会冠军,自己只是想进入最后的决赛就可以了。冲过终点线的一刹那我还用余光瞄了瞄旁边,因为我还不确定我是不是拿了奥运会冠军。然后我确定了,是,我就很兴奋。

早报:奥运冠军和打破世界纪录相比,哪一个更加令你兴奋?

刘翔:奥运会是意想不到拿到冠军,洛桑破世界纪录其实就是一次欧洲的邀请赛,洛桑这个地方我也去过二三次,那次是第四次,所以说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就是想好好比,但是没想到一不小心破了世界纪录。可能之前有过奥运冠军的经历,所有第二次就觉得没什么特别的了。

早报:如果说还需要继续提高的话,你认为应该在哪些方面?

刘翔:肌肉已经不需要了,东一块西一块对我来说只能是一个负担。我应该在技术上、协调性和爆发力上提高一些,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完善自己。当然师傅也会有自己的想法。

早报:说说罗伯斯吧,他破了你的世界纪录,最近又屡次跑出好成绩,很多人都认为他会在奥运会上给你带来很大的麻烦。

刘翔:他是一个天生为跨栏而生的人,让人觉得很恐怖,不过我仍然相信我可以击败他,因为我已经达到了一个水准。还有一点,他比我年轻,而我有参加雅典奥运会的经验,奥运会和其他比赛不同,算上决赛总共要跑4次,我知道怎么样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我的最佳水平。

早报:说说你的心情,现在全国人民都盼望你能够拿到奥运冠军,而听说你一直用一个很轻松的心情来面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

刘翔:我现在的每一天过得还是很平常的,没感觉到很大的压力,我已经拿到过奥运冠军了,不会去刻意追求某些东西。这次奥运会,没什么,随便跑跑就可以了。

2 0 0 8 . 8 . 21

时间:19:00

项目:男子110米栏

聚焦:刘翔

意义:国人最大的希望

最近成绩:13秒18

最好成绩:12秒88

主要对手

罗伯斯  古巴  世界纪录保持者  最近成绩:12秒87  最好成绩:12秒87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