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你和我》演唱者准备不足一周

http://www.yule.com.cn 2008-08-08 23:08:49   来源:   

    北京时间2008年8月8日晚21:00,中国著名男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女歌星莎拉·布莱曼在“鸟巢”中央共同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you and me》。

  《你和我》虽然早早就被定为主题歌,但是直到8月3日下午的开幕式运营中心,这首歌才被正式确定。这意味着留给演唱者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新华社文章更披露称,《你和我》本身的名字是《永远一家人》,在确定为主题歌候选曲目后,才改名为《你和我》。

 

[page_break]

相关报道

  中新网8月8日电 在今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备受世人瞩目的奥运主题歌揭开面纱。这首由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共同演绎的《你和我》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然而在《你和我》的诞生之路上,还有着很多故事。

  据新华社报道,这首主题歌并非“内定”人员命题创作,而是和其他奥运歌曲一样,通过征集和无记名投票,在完全公正的情况下选定。当时评委对《你和我》的评价是:简单好听、内涵丰富、温暖抒情、易于传唱;国际风格较强,中国味道浓郁,与开幕式创意主题和风格展示十分匹配。四月,这首歌曲最终被确定为主题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