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范冰冰片场素颜 婴儿肥未退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5 15:00:57   来源:   

在国内导演中何平是一位慢工出细活的能手,他曾用了六年时间拍摄了影片《天地英雄》,而近日他耗神费力五年之久的新作《麦田》低调开机,对剧情也是秘而不宣。日前本报记者匹马探营,在片场直击到该片的拍摄场面,女主演范冰冰带着挤掉周迅的快乐心情正倾心演绎两千两百年前的一段“战争谎言”。


拍片闲暇时间,范冰冰逗狗玩。大热天一直抱着小狗,可见对它的宠爱之情。

[page_break]


在化妆间的范冰冰,穿着一件对襟斜开棉袍,笑容非常灿烂。
 


  近日位于北京怀柔的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揭牌仪式,记者们意外地发现在该基地的一处摄影棚里正拍摄着由何平执导、范冰冰主演的古装新片《麦田》,据报道这部影片讲的是战国时期的故事,演员除了范冰冰外还有王志文、王姬等,而其他情况剧组统统以保密为由拒绝透露。其实早前记者就获悉《麦田》在上月21日开机,主要演员除了上述三人外,男主角是徐静蕾的男友黄觉和在电影《洗澡》中扮演那位演唱“我的太阳”的杜澎。

高髻麻服演“女市长”
  日前记者来到了中影怀柔数字制作基地,《麦田》在该基地的10号摄影棚拍摄。摄影棚不大,剧组在里面搭建的是具有战国时期建筑风格的民居院落,整个场景给人以荒凉落败之感,虽然现场也有许多工作人员忙碌着,但拍摄气势上与《无极》、《黄金甲》等古装大片还无法相比。从演员阵容上看,《麦田》也只能算是中型制作。

  拍摄间隙记者意外看见了在摄影棚化妆间补妆的范冰冰,范冰冰的造型也比较简单,她云髻高挽,穿着一件黑色对襟斜开棉袍,看上去像是一位高官或贵族家的小姐。范冰冰静静地坐在窗前,一直面带笑容,由化妆师为她化妆,大有一番“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的意味。据了解,《麦田》以战国时期最重要的战役——长平之战为历史背景,范冰冰扮演的是一位赵国留守城池的“女城主”,这也是范冰冰继《墨攻》后第二次演绎战国时期的故事。

[page_break]

拍戏间隙逗贵宾犬
  第二天记者再次来到片场时,范冰冰的快乐情绪更加明显,在休息时她抱着一只卷毛狗走出了房车。她身穿着古代麻布的内衣裤,服装又老又土,体形稍显丰腴,眼圈有点黑,但这些并没有掩盖住她灿烂的笑容。范冰冰脸上挂着爱惜的表情,像个小女孩一样沉迷在“人狗相谐”的快乐中。她怀抱里的贵宾犬很可爱,也很老实,一看就是平常被娇生惯养惯了,当范冰冰把它放在地上,它既不跑,也不动,像是在散步,范冰冰紧追了它几步,它才跑了起来,范冰冰的脸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是什么原因让范冰冰在片场如此开心呢?

  原来,《麦田》一片原定的女主角是周迅,但后来因为保利博纳也给该片投了资,保利博纳提出让与该公司有合作关系的范冰冰出演女一号,结果范冰冰成功挤掉了周迅。而据说周迅之前为了拍摄这部影片精心准备了很长时间。在这一回较量中全胜劲敌,范冰冰的心情能不大好特好吗?
 

“疾走”王姬变身“印第安大嫂”

[page_break]

  

记者在《麦田》片场还看到了女演员王姬的身影,或许因为多年没有拍电影了,好不容易在一部古装片中扮演重要角色,王姬显得非常兴奋。据说她在片中扮演一位与范冰冰地位相当的强势女人。王姬的造型看上去比范冰冰要复杂一些,她留着长发,两鬓间梳着好几条细辫子,头上还插着几根羽毛。如果不是一身中式服装,她的造型看上去就像一位“印第安大嫂”,记者目击到王姬两次她都显得兴冲冲的,快步“疾行”,好像沉浸在拍戏的亢奋情绪之中。
 
《麦田》的黑色幽默剧情
两个麦田农夫制造的“战争谎言”
  《麦田》究竟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是史有其事,还是完全虚构的呢?这部古装片为什么起了“麦田”这样一个古怪的名字?因为何平在好莱坞大公司工作过,所以特别注重保密,制片方与剧组主创人员都签订了保密协议,不能随便透露影片内容。经过本报记者的一番努力,终于获知了《麦田》的主要剧情,该片的故事让记者想起了果戈里的经典名剧《钦差大臣》和前南斯拉夫著名导演库斯图里卡执导的名片《地下》。

  据《麦田》投资制片方的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麦田》以战国时期最著名的长平之战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两个逃兵编造战争谎言的故事。长平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