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宇中与奥运冠军江钰源共同掀起民歌的盖头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9 08:29:13   来源:   

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中国代表队一枚又一枚金牌的摘取后,留给我们印象深刻的比赛项目中,不能不提中国女子体操。在自由体操比赛场上,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是江钰源,选用的背景音乐就是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江钰源身轻如燕,轻盈得像一个音符,民歌里的一个音符;她用会唱歌的身体,演绎最美丽的人体舞蹈,如一段浑然天成的旋律,在看台上空回荡,刷亮观众的眼睛。江钰源自始至终绽放自信的笑靥,富有感染力,与民歌的美妙旋律融合传遍了赛场上每位观众的心灵。

  中国女子体操,就这样华丽地掀起自己的盖头来,让世界看见了树梢圆月亮般细又长的眉毛,看见那秋波一模样明又亮的眼睛。特别让人心旌摇曳的是自信,是从容,是勇气,是年轻的激情,是美丽的绽放。中国女子体操,就这样用美丽征服了世界。

  音乐才子林宇中新近发行了第三张专辑《干物世界》,其中一首主题式情歌《改嫁》也借用了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与奥运冠军江钰源有着相同的嗜好,林宇中运用拟人的写法,把爱情当做盖上嫁纱的女人,其实当你为一个人付出情感的时候,也就是你把爱情嫁给对方的时候,从一段爱情到另一段爱情,就像女人改嫁的心情,有没有诚实的面对自己的心情?还是对前一个恋人余情未了?这将决定即将得到幸福,或是自寻烦恼。

  林宇中采取主题式创作,由《改嫁》这个主题开始发想,于是有拟人的歌词创作,有改编新疆民歌的趣味,让他对歌曲的掌控与完整性更上一层楼。

  林宇中、江钰源两人不约而同地将《掀起你的盖头来》这首歌作为心头之爱,也作为征服各自领域看客的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