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小鹏与女友网上情缘:“她是我想要的女孩”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0 15:34:20   来源:   


女友李安琦出生美国,体操名门之后。


8月19日傍晚,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小鹏以完美的发挥得到16.450高分,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这是他个人的第16个世界冠军。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毫无疑问,李小鹏是中国男子体操队最具偶像气质的选手,带伤复出更为他增添了几分英雄气质。在男子团体获得冠军后,李小鹏除了感谢父母和教练们的帮助外,他特别指出“女朋友对我的支持是我精神上最大的动力”。一句话让“神秘女友”曝光,而他的女友李安琦正是原国家体操男队著名运动员李小平和原国家体操女队运动员文佳的大女儿。

相识于美国

这段恋情,始于2003年的美国阿纳海姆。这一年对于小鹏来讲终生难忘,不仅仅是因为中国体操队取得了好成绩,自己拿到了金牌,更是因为他遇到了人生二十几年来令他第一次动心的女孩——李安琦。李小鹏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与安琦初次在美国相识的那一刻。“当她第一次出现在我的视线当中,我感觉整个时空都停止了转动,电影、小说里所描写的场面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她高挑的身材、恬静的面容和那与众不同的气质震撼了我,那一刻我便清楚地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

第一印象

“安琦虽然在美国出生长大,但是一直接受着良好的中国式传统教育,不像本土的美国姑娘那样豪放,反而比一些在中国长大的女孩显得还要羞涩、矜持。不过,她却十分细心,对人非常谦和、体贴。”这是李小鹏对安琦最初的印象。在美国比赛的那段日子,安琦一直陪着中国队的队员。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上街买东西,无论他们有任何的需要,安琦都是挂着永恒的微笑帮助他们。小鹏对安琦一见钟情,为了能够博得女孩的芳心,他总是绞尽脑汁想一些事情来请安琦帮忙。一次,他说想买一条休闲裤,因为自己的身材比较特殊,合适的裤子很难买到,便邀请安琦做他的参谋。他们在街上转了一天,确实没能买到一条合适的裤子,安琦显得非常遗憾,感觉自己没能帮上小鹏,而小鹏却一点都不介意,因为他“醉翁之意不在酒”!这一天,他们聊了很多,通过了解,小鹏更加确认了自己的判断——她是一个难得的好姑娘!并下定了追求的决心。

网上情缘

回到国内,李小鹏为了能够更好地与安琦交流,专门请了一位英语老师给他补习英语,并注册了MSN,每天都与安琦相约在网上,用英语聊天。

在经过谨慎考虑后,终于在一次通电话时,小鹏鼓起了勇气,向安琦做出了表白。小鹏用练习了几天的英语对安琦说:“我想告诉你,我从见到你的第一面开始就很喜欢你,通过这段时间的交往,我感觉你是一个值得托付感情的女孩,你能接受我吗?”但当时安琦并没有给他明确的答复。

但小鹏认为安琦这样的态度证明了她不是一个对感情随便的女孩,这更加坚定了他的决心。

美国再遇

2005年的春节,体操中心让李小鹏前往美国,对踝关节的“游离骨”进行更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李小平一家又一次担负起了接待任务。治疗之后,小鹏就住到他们家里。善解人意的安琦,对于小鹏的到来更是做得大方得体,她很细心地帮助妈妈,一起照顾李小鹏,除了每天陪他到户外散步、进行物理治疗之外,安琦还会帮助小鹏补习英语。短短的一个月,小鹏的英语水平提高很快,特别是口语。

2006年的春天,李小平携全家回国度假,在北京住了一段时间。小鹏再不愿意放弃这次机会,专门找安琦谈了一次。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次回国,安琦也正准备找机会告诉小鹏,两人一拍即合。原来,安琦早已经被小鹏的真诚和恒心打动,在征求了父母的意见之后,她终于决定接受小鹏的感情。从那之后,李小鹏与18岁的李安琦一直感情稳定。

●小资料

李小鹏

出生日期:1981.7.27

身高:162cm

星座:狮子座

威水史:

2000年9月18日,参加在悉尼举行的第二十七届奥运会体操比赛,与队友合作以231.919分的成绩首次获男子团体第一名;参加单项比赛,获男子双杠冠军。

2008年8月,获得第29届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

李安琦

出生美国,体操名门之后。

年龄:20

登对指数:★★★★

(新快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