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宇中写歌 靠病毒给灵感

http://www.yule.com.cn 2008-08-30 09:45:05   来源:   


林宇中穿上西装,觉得自己好像CEO。

因为歌路不同,林宇中与新科歌王曹格似乎是两条并行线;但妙的是,他俩同样都来自马来西亚,同样都是创作歌手,同样都曾获得金曲奖的肯定,还同样都曾在颁奖典礼上冲动发言!

只不过,林宇中说“死而无憾”,顶多是夸张,曹格一句“我不是Gay的”,却掀起同志圈惊滔骇浪。对此,林宇中说,“得奖的那一刻,脑袋一片空格,讲的话都是心里最真实的话。”他也坦言“不会同情”曹格,“如果他讲了之后,很后悔,才需要被同情,我想他本来就这样,敢怒敢言,可能有很多人喜欢他,也是这个原因吧。”

如果拿同样尖锐的问题去问偶像歌手,得到的反应通常都很“乡愿”,林宇中坦率回应,展现了高学历音乐人的特质。事实上,从林宇中讨论爱情的歌词中,很难想像他大学念的是竟然是一点也不浪漫的微生物学,但林宇中却认为他是“一以贯之”,“我喜欢窥探神秘的事物,写歌是探讨人性,研究微生物则对宇宙的奥秘有更多认识。”

见记者一脸难以置信,林宇中笑说:“其实细菌啊、病毒啊,在显微镜下都很美耶!”他还立刻在纸上画下病毒与细菌的模样,开玩笑说,在念书时期,碰到看不顺眼的人,脑袋中就会碎碎念,“看我把实验室中培植细菌丢进你的饮料,你就拉肚子拉不停。”

林宇中说,他当初选念微生物学时,这还是一门冷门科系,没想到大学短短4年,生物科技已变成大热门,许多科技公司都在学生未毕业前就上门给任务。他最后放弃所学,一头栽进银河,家人相当不能谅解,但他有自己的理由,“我在大学时就卖出歌,在电台里听到阿杜唱我的歌,那种成就感真的无以伦比。”

在等待发片的头几年,林宇中创作的歌曲陆续获得阿杜、陈小春、郭静与陶子的青睐。有趣的是,许多创作人写歌的灵感来自爱情,林宇中却是拜病毒之赐,才写出“下半辈子”这首歌给陈小春。他说:“那段时间都在写病毒的研究报告,每天埋首在疾病中,觉得人真的要好好珍惜下半辈子,才写出来。”

因为一毕业就当歌手,林宇中没当过一般工薪阶级,平常穿着都是T恤配牛仔裤。他为本报拍摄“星品味”专题,穿上S.T.Dupont的西装,他笑说:“好像CEO。”而他跟大多数男人一样,精品配件最爱表,他喜欢圆形、成熟风格,大大厚厚的表,现在收藏好表也成了他写歌的动力,他笑说:“歌卖得越多,就可以买更多表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