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前央视受贿导演赵安提前出狱 指导电影节开幕式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3 08:06:41   来源:   

昨日,据保利华亿宣传总监杨劲松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曾因受贿罪被北京市一中院判处10年有期徒刑的原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赵安,将在大连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做幕后指导。

据安徽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中旬,安徽卫视将与台湾华视进行双卫星连线,共同举办海峡两岸中秋晚会。据知情人透露,安徽卫视举办中秋晚会引起央视的强烈不满,更在日前传出央视要封杀出席安徽卫视中秋晚会的艺人。


重庆时报9月3日报道 中秋将至,各地的“秋晚”也开始悄然行动。据安徽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中旬,安徽卫视将与台湾华视进行双卫星连线,共同举办海峡两岸中秋晚会。记者从安徽卫视了解到,吴宗宪、阿雅、李彬和重庆籍美女张杨果尔将担任主持。据知情人透露,安徽卫视举办中秋晚会引起央视的强烈不满,更在日前传出央视要封杀出席安徽卫视中秋晚会的艺人,而安徽卫视时至今日,尚未透露具体的艺人名单,恐与封杀传闻有关。(文/张晓禾)
传原央视著名导演赵安为帮学生的忙,
将担任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幕后指导。
天府早报9月3日报道 赵安重出江湖了?!昨日,据保利华亿宣传总监杨劲松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曾因受贿罪被北京市一中院判处10年有期徒刑的原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赵安,将在大连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做幕后指导,这是赵安在被开除央视公职后首次受邀重回电视文艺舞台。虽然电影节组委会对此消息表示“不知情”,但是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赵安的一位学生将负责此次电影节开幕式的一部分表演,而赵安这次出山则有可能是帮学生的忙。

提早出狱

监狱电视台挣表现

据杨劲松透露,他从一位大连电视台的朋友口中得知,即将举行的大连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邀请了已经出狱的赵安做幕后指导。杨劲松还披露,2004年被判刑10年的赵安此前在离北京市区不远的监狱劳改,央视曾组织台内主持人以及各部门干部到该监狱进行思想道德与法制教育。赵安在监狱中负责狱中电视台的编辑工作,把小小电视台做得有声有色。由于赵安在狱中表现优秀,所以提前释放,他出狱之后并不想回北京,而是回到了老家杭州。

对于大连方面邀请赵安做金鸡百花的幕后策划,杨劲松表示并不奇怪,“因为大连服装节的大型广场演出,就是由赵安一手策划,形成了当年的传统,影响全国。正是因为央视每年的播出,大连服装节才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而大连邀请出狱后的赵安,更体现了一种宽厚与感恩。”

赵安加盟

电影节将与众不同

赵安担任电影节开幕式幕后指导的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都想知道当年这位著名电视人现在在干什么。不过,想从组委会处获得信息是非常困难的,电影节组委会、开幕式导演组给出的答复都是“不知情”。记者辗转从一位知情人士口中获悉,赵安当年的一位学生就职于大连的电视系统,正好参与了此次开幕式的策划工作。如果赵安此番真的加盟电影节开幕式导演组,很有可能是来帮自己学生的忙而已。不过对于赵安学生的情况,该知情人也不方便过多透露。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10日正式开幕,组委会早已放出开幕式将非常与众不同的消息,也许赵安和学生的精心策划真能为该电影节开幕式增加亮点。 早报记者 常雄飞

其人

曾是中国电视文艺开山者

赵安是杭州人,今年49岁,曾是舞蹈演员,1984年调入中央电视台,成为中国电视文艺开山的首批实践者,他执导的纪念建党七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拥抱太阳》堪称中国电视主题文艺晚会的经典与高峰,他还多次执导春节晚会,创办了“心连心”户外电视文艺演出,同时他还是全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唯一连续六年获得一等奖的导演并两次获“最佳导演奖”称号。被捕前赵安身任央视文艺节目中心副主任兼文艺部主任。

其事

受贿被判10年有期徒刑

2004年1月18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了终审判决,判处赵安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判决书认定:赵安于1994年至2000年期间,利用先后担任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主任、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等职务上的便利,多次接受词作者张俊以的请托,使张俊以创作的作品得以演出,使宣传张俊以的专题片得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为此,赵安收受张俊以给予的人民币11万元及价值人民币50万元的音像设备。法院认为,赵安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赵安能坦白部分犯罪事实,且受贿的款、物已被全部追缴,可酌予从轻处罚。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 


(本文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