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宇中写歌靠细菌给灵感 陈小春《下半辈子》拜病毒之赐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5 08:13:06   来源:   

林宇中新近发行《干物世界》被外界讨论为“一张玩概念”的专辑。在讨论爱情的歌词中,很难想像林宇中大学念的是竟然是一点也不浪漫的微生物学,但林宇中却认为他是“一以贯之”, “我喜欢窥探神秘的事物,写歌是探讨人性,研究微生物则对宇宙的奥秘有更多认识。”见记者一脸难以置信,林宇中笑说,“其实细菌啊、病毒啊,在显微镜下都很美耶!”他还立刻在纸上画下病毒与细菌的模样,开玩笑说,在念书时期,碰到看不顺眼的人,脑袋中就会碎碎念,“看我把实验室中培植细菌丢进你的饮料,你就拉肚子拉不停。”
 
  林宇中说,他当初选念微生物学时,这还是一门冷门科系,没想到大学短短4年,生物科技已变成大热门,许多科技公司都在学生未毕业前就上门给任务。他最后放弃所学,一头栽进银河,家人相当不能谅解,但他有自己的理由,“我在大学时就卖出歌,在电台里听到阿杜唱我的歌,那种成就感真的无以伦比。”
 
  签进公司在等待发片的头几年,林宇中创作的歌曲陆续获得阿杜、陈小春、郭静与陶子的青睐。有趣的是,许多创作人写歌的灵感来自爱情,林宇中却是拜病毒之赐,才写出“下半辈子”这首歌给陈小春。他说:“那段时间都在写病毒的研究报告,每天埋首在疾病中,觉得人真的要好好珍惜下半辈子,才写出来这首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