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梅兰芳》被合作伙伴告上法庭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5 08:41:56   来源:   

   陈凯歌新作《梅兰芳》汇聚了黎明、章子怡、孙红雷、陈红、安藤政信等巨星,开拍伊始就饱受关注。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因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违反约定甩开合作伙伴而被北京米里米特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中影集团停止侵权,不得进行电影《梅兰芳》的摄制、发行和其他传播行为。日前,海淀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据该报道指出,米里米特公司诉称,该公司与被告中影集团于2004年约定,双方共同投资拍摄电影《梅兰芳》。2007年双方签署了一份会议纪要,确认电影《梅兰芳》的拍摄权由原告享有,并约定双方正式签署合约后,电影的拍摄权益移转给被告,但至今双方未签订涉及该电影的合约。被告在未与原告协商的情况下独自进行了拍摄。原告认为,其享有电影《梅兰芳》的合法权利,为维护自身权益,故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停止侵权。

    就此事,记者分别连线《梅兰芳》宣传负责人和中影负责该片营销的相关人员,双方均表示不知情。据悉,《梅兰芳》已于今年2月杀青,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将于今年贺岁档上映。(王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