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花开乱成粥 好在是一锅“明星粥”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1 23:20:19   来源:   

萧亚轩

  特派记者刘畅大连报道/摄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移师”东北,昨晚在大连市人民体育场开幕。开幕式文艺晚会上,举办地大连极尽所能:网罗了黎明、张震、张涵予、邓超等明星,讲述光影的故事,并融入奥运主题、地震赈灾主题、爱情主题。观众在电视转播中看到的热闹、喜庆只是表面,开幕式后台乱成一锅粥,好在几个正儿八经的电影人“抽空”说了不少心里话,让这锅粥因为加入了明星佐料而有了些许味道。

  余男要神秘

  回家做慈善

  说啥不肯说

  作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城市形象大使,余男还挺沉得住气,直到开幕式晚会上才首次亮相。面对家乡父老,余男格外激动,就像她说的,“这是我回大连最风光的一次,作为代言人,我很兴奋,也很激动”,激动的结果就是,余男差点找不到下舞台的路。大家好奇,作为代言人,余男为何才露面,她透露,这几天参与了不少家乡的慈善活动,还去学校参加了论坛,可是为什么这些活动电影节方面都没有公开?余男神秘一笑,“以后会知道的”,似乎有意保密。

  张涵予要礼物

  影帝是最好的中秋礼物

  电影《集结号》无疑是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抢眼的影片,而影帝热门人选张涵予也在开幕式登场,重新演绎了《集结号》片尾处感人的对白。走下舞台,张涵予好像还沉浸在影片的回忆中,他说,“这段台词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首次角逐百花奖,张涵予毫不回避对夺奖的渴望,“如果能得奖,是我最好的中秋节礼物。”记者开玩笑问,是否提前准备了领奖词,他又透出些许腼腆,“嗨,没准备。时间都很短,如果能得,我就想什么说什么。”

  邓超要身份

  要给南昌电影节做代言

  同样是《集结号》中携手的兄弟,张涵予希望夺奖,邓超的愿望则是要个“身份”。据透露,南昌将接棒大连,成为下一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举办地,而南昌正是邓超的老家。看到刘嘉玲、余男连续担任金鸡百花电影节大使“荣归故里”,邓超也主动请缨,“我希望能成为下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南昌的城市代言人。”至于最佳男配角夺奖前景,邓超倒不苛求,“在电影方面我小学还没毕业呢,能得提名就是奖。”

  黎明腕最大

  为看他观众冲出警戒线

  相比电影节闭幕式的超级星阵容,在开幕式的明星中,黎明无疑是腕最大的,他压轴出场演唱电影《大城小事》主题曲《两个人的烟火》。开幕晚会临近尾声,黎明“姗姗来迟”,看到他一身休闲装扮出场,台下的观众兴奋得不得了,不少人冲出了警戒线。记者还从相关渠道获悉,此次黎明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仅合同就签了好几页,从食宿、交通,到演出场地条件,都写得清清楚楚。  (编辑:lovelz)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