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八套频播烂剧 引发观众不满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8 10:56:11   来源:   

近日,网上对央视八套频繁播放韩剧进行声讨的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和讨论,现在网上又热议说,央视国产烂剧也总是播不停,网友还为此出炉了一个“烂剧排行榜”,以表质疑和不满。

笔者发现,网友对央视播出的电视剧进行了大量热议和跟贴,因烂剧总是播个不停,央视八套甚至被疑有病,网友纷纷指出,央视不顾观众意见已经很久了,并列举“三种烂剧”总是播个不停: 

第一:播不完的“韩剧”
《人鱼小姐》、《澡堂老板家的男人》、《看了又看》、《小妇人》、《黄手帕》、《可爱的你》放了又放,现在又是《旋转木马》,一个接着一个,全是韩国片,网友们戏称“CCTV8套到了晚上,可以直接改名为韩国电视剧台了”。 
 
第二:播不完的肥皂剧--“台剧” 
从《世间路》到《再见阿郎》到《天地有情》再到最近的《意难忘》1、2、3,播了一部还有第二第三部.....,动则上百集,没完没了,堪称央视一大怪现象!
 
第三:雷人“神话剧”播不停
以《宝莲灯》、《魔幻手机》、《天仙配》、《白蛇传》为代表的神话鬼怪剧一直频频占据央视各大荧屏,没日没夜的重播,甚至出现三个频道同时播出一部戏的情况,好不容易盼着一部播完了,马上又在另一个频道换个时段播出,令观众大呼倒胃,这不是糊弄全国观众的眼睛吗??
 
此外网友们还纷纷质疑央视好戏难重播,大量独播剧均昙花一现或被抛到仓库“禁闭”,其中呼声最高的就是:《昭君出塞》、《大旗英雄传》、《贞观长歌》、《大敦煌》、《七剑下天山》、《传奇皇帝朱元璋》、《卧薪尝胆》等独播大剧,基本没有得到重播机会,另外像《北平往事》、《大理公主》、《五星大饭店》等剧也无缘重播,而《上书房》、《王昭君》、《大唐芙蓉园》、《问君能有几多愁》、《夜来风雨》、《长河东流》等剧则干脆被央视直接扔进了仓库,打入了冷宫。 
 
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被誉为中国最大的电视剧频道,对一些优秀的国产剧视而不见,也的确有些不妥。希望央视能真正放开心怀,合理有效地安排电视剧的播出,当然更重要的还是我们的电视工作者要能够深入到广大观众中去,多听一听观众的心声,多考虑下观众的感受,多出些国产影视剧精品,才是更好的解决办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