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若兮:做演员要学会“当众孤独”

http://www.yule.com.cn 2008-10-02 09:35:32   来源:   

  
杨若兮全情投入

  “记忆中深埋着夏天的味道,那是印象中外婆阳台上的栀子花,香气游离在午后的阳光中,温暖又令人眩晕。我习惯陶醉于这种若隐若现的迷离,就如同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一样。站在这光影交错的舞台上,时光倒转到我的十八岁,此刻的我就是那个天真、满怀梦想的小女孩阿美!舞台剧是我的梦,迷恋这个舞台,压力难免,但我收获更多的是快乐!祝福阿美,祝福自己!”这是杨若兮在博客中的《陪我看电视》感言。清丽的文字间透发着文艺的气质。

  为了让自己很快进入状态,杨若兮曾在下班高峰期跑在人群中间大声歌唱,找戏中所需要的感觉。恩师张国立曾告诉过杨若兮一定要学会“当众孤独”,这令第一次演舞台剧的杨若兮深有觉悟。“与其说“孤独”是一种演戏的方法,不如说它更是一种力量,一种信心。当你在舞台上全情投入时,就真的像全世界只剩下你一个人。”

  “小美”这个角色是单纯的也是温情的,而《陪我看电视》是一部能唤起时代记忆的舞台剧,她笑中带泪,交织着“温暖又爆笑”的环节,笑中含泪。

 
“小美”对未来美好憧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