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范冰冰新作将上映 《回家的路》聚焦女性心理健康

http://www.yule.com.cn 2008-10-13 09:21:01   来源:   


范冰冰


范冰冰剧照

10月24日,由当红花旦范冰冰和香港著名演员杜汶泽领衔主演的主旋律实验电影《回家的路》将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

范冰冰在《回家的路》中饰演女主播田聪,在田聪光鲜的外表背后,却有着来自家庭与事业间冲突的难言尴尬。她结过婚却不能承认,她有一个五岁的儿子却不能公开,甚至在一场大型直播秀中遇到种种突发状况后不得不利用了最宝贵的亲情的故事,从而将人性最真实的一面显现于观众面前。

范冰冰表示,出演这部《回家的路》,首先她之前未演过女主播,更未演过“问题妈妈”,而电影所聚焦的,对于当代社会职业女性心理的关注,也令她在读完剧本后兴然接演。女性在社会生活中经常是身兼数种角色于一身,既要工作出色,又要照顾好家庭,社会习惯要求女性富有奉献精神,但往往在需要关注她们的时候却忽略了她们面临的较大心理压力,该片故事的取材点,范冰冰饰演的女主播,面临来自家庭与事业难协调的种种问题,是社会职业女性的一个缩影,女性本身需要有好的心理素质,也需要社会各界关注职业女性的心理健康,这也是本片所要探讨与表达的。

     据悉,《回家的路》借由全国上档之势,将邀请职业女性与女性心理学专家及社会学家组织座谈,呼吁社会各界对职业女性心理健康的关注。《回家的路》主题明确,旗帜鲜明,直指残酷职场,范冰冰饰演的女主播以一个相对落寞的结局收场,亦是旨在对当代女性于警示。
《回家的路》是范冰冰继《精舞门》之后在08年公映的第二部电影作品。据悉,范冰冰的新电影《麦田》亦正在拍摄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