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阿娇比阿Sa更适合演《剑蝶》祝英台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0 14:37:08   来源:   


阿娇扮相“亦男亦女”


 一副男儿郎,而没有女人的温婉

  在电影《剑蝶》中,阿Sa的表演谈不上惊喜,没有突破她以往的银幕形象。

  电影前半部分,她女扮男装,暗恋吴尊,她“男仔”的气质与所走的戏路明显对拍,演起来轻车熟路,演出了人物的爽朗劲头。后半部分,她回复女儿身,身穿女儿服,却没有给人一种惊艳感,仿佛她只不过随便换了一件衣服罢了,即使马楚成事后“补救”,在镜头上很照顾她,她依然很“硬”,还是一副“男儿郎”的神情,与《梁祝》故事不符。祝言之这个角色隐然对应的是祝英台这个人物,而祝英台之妙就在于“亦男亦女”,既有男子的俊雅气质,又有女子的温柔似水,表演这个人物最大的看点自然是从假男儿身回复到真女儿身,遗憾的是阿Sa没有诠释出来,她的表演缺乏角色的层次感,明显少了祝言之的羞涩与柔情。  

  

   我个人认为阿娇比阿Sa更适合演祝言之(祝英台)———据说原来马楚成先找的是阿娇,后事出有“因”而放弃阿娇———阿娇五官精致,扮相宜古宜今,穿男装俊逸,还比阿sa多了一份斯文感,与故事相符,而她回复女子身更有惊艳感。

 这对于阿Sa来说,未必算得上是一件好事。即使她去年凭借《戏王之王》荣膺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夺得了她演艺生涯第一个“影后”,但辉煌的背后掩盖不了她目前戏路单一的现实。她现在的境况有些似“大笑姑婆”杨千嬅,以本色表演示人,这并不是长远之计。香港电影出现“女演员荒”已经几年了,香港大制作的电影难觅香港女演员身影,而每年的金像奖“影后”大多被内地女演员瓜分,阿Sa若想更上一层楼,开拓戏路是必须的———阿Sa的下一站应该是温婉。

 东鹏笑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