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冰冰挤走章子怡巩俐的三大原因

http://www.yule.com.cn 2008-10-31 13:36:08   来源:   

云之东/文

李冰冰挤走章子怡、巩俐等国际知名的一线内地女星,成为内地女星进驻杜莎蜡像第一人。

看了一些肯定的文章,也看了不少质疑的声音,客观地说,如果单从国际声望来看,李冰冰离章子怡、巩俐还是有点距离的,那她凭什么可以挤走章子怡、巩俐,力压另一个冰冰和赵薇、周迅等内地一线女星?

FIRST,我以为要归功于华谊兄弟。华谊在内地娱乐圈的强势如今已不是什么公开的秘密,从电影电视到娱乐经纪,华谊无疑已经走在了内地的前列。李冰冰贵为华谊一姐,华谊自然也要为她争取最好的礼遇。虽说超女快男打造了草根成名的神话,但背靠大树到底好歇凉,所以你看即便超女出身的张靓颖、尚雯婕都要投靠这棵大树。当然,换个角度来看,李冰冰进驻杜莎,对华谊,其实也是个肯定。

SECOND,也是最重要的,当然是李冰冰自己功夫够硬。华谊这么多花旦,单单李冰冰可以拔得头筹,自然离不开她这么多年来的努力。从这个角度讲,我觉得李冰冰不容易,这么多年来,都是她一步步辛辛苦苦地走过来。绯闻少,负面新闻少,这几年,不靠绯闻和负面新闻出位的女星已经越来越少,数数内地的一线女星,一字排开去,论负面,她是最少的几个。出席活动,或者接拍广告,我注意到李冰冰也有严格的控制,基本都是大品牌或者健康慈善的场合,作为一线女星,诱惑应该是很多的,能控制得这么好,也不容易。看过一篇李冰冰的专访,称赞她就是演艺圈的莲花,我知道很多戴有色眼镜看娱乐圈的人多半会认定这是屁话,但如果身在娱乐圈,你会明白,她能够守住这些,是需要一点胆识的。在演技上,李冰冰也还在不断进步,她可能不是演技最好的女星,但她是演技不断在进步的女星,从《过年》到《云水谣》,我以为,她还有上升的空间。

THIRD,章子怡和巩俐其实都持香港身份证,不代表内地女星。这是开玩笑。但不可否认的是,章子怡的巩俐内地女星的身份越来越淡。章子怡是一贯的国际路线;而巩俐这几年,除了多拍外片外,连绯闻对象,都全是老外,看上半年热炒她的新闻,是说她持新加坡身份证,这两位对于内地观众,其实多多少少是少了些认同感。李冰冰不一样,对内地观众来说,她就是看着从小丫头成长为大明星的。身在上海的杜莎蜡像,自然要挑个对内地观众来说,更具代表性的。

不管怎么说,进驻杜莎蜡像,对李冰冰来说,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祝福她在这个越来越不好把握的演艺圈,有一个更精彩的未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