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十年还珠”范冰冰:有野心不是坏事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1 13:53:04   来源:   

龙套岁月

  哪怕镜头很远,也会使劲演

  当年作为新人,范冰冰也经历过跑龙套的生活。她因伯乐刘雪华而接到《还珠格格》戏约的往事,至今仍被一再重提。“念书的时候,我在刘雪华的《女强人》里演过三天戏。当时她跟我说,觉得我像古代的人,怎么一个古代的人跑到现代来?你给我留张照片吧,后来她果然把我推荐给了《还珠格格》。”说起10年前的事情,范冰冰感慨万分,“很开心,终于有人找我拍戏了!那时我在北京有一阵子没找到活儿了”。

  “那是我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戏。很用心,哪怕只是一个带到我一点点的很远的镜头,我都会去使劲地演。现在想起来,挺不容易的。”作为新人,范冰冰接受电视节目采访时曾坦言,当年在片场很拼,“这个戏拍了半年,基本上每天凌晨三点就要起来化妆,没办法,那时候机会少,我觉得拍死也要来!”

  不过当被问到当年资历尚浅,在剧组会不会有挫败感时,范冰冰却转而回忆起当年的快乐,“我们都是一群刚刚开始拍戏的孩子,在剧组的时光极其美好。我们几个经常就坐在地上唱歌玩游戏,还用夸张的肢体语言把歌词演出来,很快乐!”

  大牌心境

  不管野心恒心,就想做成一些事

  一夜成名后,范冰冰开始顶上“工作狂”的帽子,一路拼搏。2002年,范冰冰摇身一变成为老板,不仅成立了工作室,还投拍了电视剧《胭脂雪》,有意思的是,当年发掘她的刘雪华被她请来主演了该剧。

  “以前我看到一个好的故事,想把它拍成片子,是个遥不可及的事情,但现在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困难。我常觉得自己还挺年轻的,应该做一些想做的东西。”身份的转变,也令范冰冰明白了一些事情,“当制片人最大的感触就是看问题的角度跟以前不同了。以前把角色演好了就完工,现在需要照顾全局,跟各种人打交道。以前当演员会抱怨为什么天这么热我还要穿古装戏服,为什么中午不能休息。但现在我完全不会说那些话了”。

  对于旁人议论的“有野心”,范冰冰笑言,“有很多人自称淡泊名利,我就认为他比较懒,给自己找了个借口。说我有野心,我也没觉得不好,我是在用心做事。不管是野心还是恒心,我需要做出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来”。

  [对话]

  “热衷炒作的人难成中流砥柱”

  潇湘晨报:这些年被冠上“话题女王”的称号,有什么特别感受吗?

  范冰冰:人生总会遇到一些事让你突飞猛进地成长!我遇到的时候,没时间害怕,没功夫掉泪。我的心一直都在工作上,就没空难受。

  潇湘晨报:现今娱乐圈是否真的只靠新闻就能红,哪怕是负面新闻?

  范冰冰:八卦新闻,香港20年前就有,内地也是这几年才有。只能说我们这一批演员比较“幸运”,给撞上了。热衷于炒作的人其实都不是娱乐圈的中流砥柱,他们以为做一个新闻就可以红了,实际上他们可能连一个脚趾头还没有踏进娱乐圈。

  潇湘晨报:有没有什么经验或忠告要跟新人分享?

  范冰冰:脚踏实地。

  [编后]

  十年还珠,他们的梦。

  结束这个专题,我们对国产剧10年境迁,内地明星与粉丝10年演变的概述也暂时落下一个句点。

  就像让赵薇记忆犹新的那张字条——“从终点回到起点”,我们希望并相信,《还珠格格》创造的国产电视剧辉煌只是一个开始。而我们对中国电视剧的系统化关注,也才刚刚开始。

  十年,能让一个粉丝忘掉没有新作的偶像,却也足以让一个凭丫鬟角色出名的女星,站到娱乐圈的顶层。

  当年的“金锁”一夜成名后,便顶上“工作狂”的帽子,一路拼搏。十年走来,她不仅已是妖媚艳丽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