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松落:李冰冰的绿野黄砖路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5 10:49:49   来源:   

 李冰冰亮相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为其蜡像揭幕,记者功课没有做足,称她的蜡像是该蜡像馆中首个内地女星蜡像,这样肯定,好像此前落户该蜡像馆的赵薇和那英是外国人。不过,中国女明星进了杜莎蜡像馆,倒都有点像外国人,深眉凹目,不像本尊,倒像混血版两生花——也难怪,蜡像是在伦敦制作,工作室且拥有200多年蜡像制作经验,眼睛里见的,手底下塑造的,都是洋面孔,一时扭也扭不过来。

  不过,蜡像馆的传奇性,倒足以与入馆的明星们的人生交相辉映。李冰冰的人生谈不上跌宕,但也不乏传奇性,时间倒回十多年前,她尚是黑龙江小县城中的音乐教师,若非一飞冲天的梦想在心中激荡,大概也不会一口气考入上海戏剧学院,从此越过龙门逆流而上。若当时的她有片刻的犹豫,刻意错过某班火车,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涕泪纵横的影后就会换作另外一个人,娱乐圈就要缺少一位“勤勉领袖”,苦寒之地的小县城却不过多出一位当音乐教师的主妇。

  而一旦踏上绿野之间的黄砖路,一切就转为奇境,必须以不寻常的态度面对。据说当年她与刘德华、张柏芝共同出席《老鼠爱上猫》首映,影院的工作人员拿出手印模板请明星们按手印,待她伸出双手准备按下时,那边却抽回模板说:“不是你”,转身把模板递给香港巨星。

  但人生的传奇性,一定要和气质上的传奇性结合才好,虽然经历十年的打磨,李冰冰的内在的特性还没完全成型,还需时日和机遇才能熠熠生辉,那尊蜡像,或许不过是这种模糊的传奇性的一个镜像。
 
本版署名文字皆为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