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梅兰芳》中的阿娇 只能看剧照了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5 21:25:53   来源:   

 
 

  记者刘畅报道   电影《梅兰芳》已预定12月12日贺岁档上映,陈凯歌于11月3日晚在东京完成了全部后期制作。昨日,《梅兰芳》首款长度为2分钟的预告片在影院推出,影片最大的悬念随之揭开:阿娇扮演的少年版梅妻福芝芳的戏份全部被删除。对此,中影集团给予证实,陈凯歌也表示遗憾,不过他非常感谢阿娇为电影所做的一切努力。

  阿娇戏份全部被删除

  《梅兰芳》自开拍以来就成为大众追捧的热点,尤其是少年福芝芳的扮演者阿娇是否会因“艳照门”影响而被删戏份,成为最大悬念。3日晚,制片方正式公布,阿娇所有戏份全部被删除。《梅兰芳》分成三大段落:“死别”、“生离”和“聚散”,其中阿娇的戏份全部集中在“死别”篇中。这个段落讲述少年梅兰芳和“十三燕”打擂台,最终取而代之,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国际巨星。据透露,整个删除过程非常艰难,但陈凯歌导演的处理非常巧妙,利用光影剪辑技巧,将少年福芝芳与陈红扮演的成年福芝芳的出现过渡自然。

  陈凯歌感谢阿娇的努力

  阿娇戏份最终被删,陈凯歌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非常遗憾。他称在合作中,阿娇表现出了一个专业演员的良好素质和职业精神,“阿娇非常努力,《梅兰芳》剧组是个大家庭,我感激每一位演职人员。”他也希望大家多关注《梅兰芳》电影本身,而不要再多提电影以外的事,并给出阿娇最大的理解与体谅。记者还得知,拍摄中,阿娇的对手戏主要集中在少年梅兰芳的扮演者余少群,此番被删戏是否会“牵连”余少群?记者电话采访了余少群,他表示还未看过全片,并不担心戏份减弱的问题。

  延续《霸王别姬》的精致

  《梅兰芳》开拍之初,就被寄予厚望,普遍认为该片将成为比肩《霸王别姬》之作。3日晚,影片后期制作全部在日本完成,陈凯歌起用了一直以来合作的日本精英团队,也是当年《霸王别姬》的制作团队。据悉,后期制作过程中,陈凯歌和团队其他成员每天工作长达16个小时,他对每一个环节追求完美到苛刻。摄影指导赵晓时在赶完何平新片后,马不停蹄地赶至日本完成所有调光调色后期制作。完成了最后一个环节,现场竟然沉默了下来,继而是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每一个人都向陈凯歌导演击掌祝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