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海岩否认选角“任人唯亲” 称并非是捧儿子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7 15:57:01   来源:   

南宁晚报11月7日报道 根据海岩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舞者》于5日晚在湖南卫视全国首家播出。该剧以舞蹈为主线,讲述了高纯(侣皓吉吉饰)、金葵(章龄之饰)、周欣(宋汶霏饰)三位主人公围绕“冰火之恋”这段舞蹈将3个80后年轻人的理想与爱情做了一场大的剖析。

“要捧儿子早就捧了”

由于《舞者》主演侣皓喆为海岩之子。因此海岩难免被指“任人唯亲”。海岩对此并不介意,“要捧早就捧了,不用等到今天。我可以推荐他演《永不瞑目》、《玉观音》、《河流如血》等,就是不红,也能落个脸熟吧,根本不用等到今天。其实,这部戏我也不希望他演。而且我最不愿意儿子进演艺圈。”至于儿子在剧中的表现,海岩笑称,“他非常懊恼、很受伤,恨不得这戏被毙了,不要播了。”

众所周知所有演过“海岩剧”的新人都一跃成为影视圈的当红演员,当问及海岩是否有意让儿子这次也成为下一个“红人”,海岩说:他没有其他“岩男郎”那么帅、没人家那么聪明、不会说话、也没经过科班训练,《舞者》已经开播了,我至今都不希望他红。有记者说我专权,其实是我们家孩子的性格太不适合这个圈子,我真诚希望他快点退出娱乐圈,不要再演戏。

“儿子比其他演员便宜”

早在《舞者》筹备期间就传闻该剧男一号非韩国人气王李俊基莫属,最后却落到了侣皓吉吉这位出道8年的“新人”头上。

当问及海岩老师为何侣皓吉吉能PK掉李俊基,是不是他暗中帮忙时,得到的答案让记者大跌眼镜:“原来我还真是一直给吉吉暗中帮忙,只是帮忙让剧组别用他。当时《舞者》即将开拍,李俊基的档期协调不开才未能出演,并且李俊基要用韩语演,离开拍不到1个月了,翻译60多万字的剧本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投资方开始大规模找合适的演员。当初暂定选他演《舞者》我也是坚决反对的,但是为了让他死心,我说只要投资方和导演同意用你,我就不反对了,但是也不支持。结果找了一圈下来,符合会开车、会舞蹈、有演戏经验的演员中只有侣皓吉吉一个符合,而且比其他的演员都便宜,这才使得导演、投资方一致决定用他的。” (本文来源:南宁晚报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