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海岩《舞者》捧儿子上位 讲述纯美爱情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8 14:45:53   来源:   


电视剧《舞者》海报。

网易娱乐11月8日报道 海岩2008新剧《舞者》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是海岩继去年前的《五星大饭店》之后的一个最新影视作品,也是海岩将故事核心回归到爱情主题上的经典之作。

《舞者》讲述的是一个纯粹的爱情故事:云朗舞蹈学校毕业的高纯(侣皓喆饰)和舞蹈演员金葵(章龄之饰)以及女画家周欣(宋汶霏饰)之间缠绵复杂的爱情纠葛。

《舞者》是海岩先生在讲述亲情、成长等主题后,重回"爱情"主题的作品。在他此前的作品中,《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反映的是关于人的成长,因为在监狱里面都是男的,爱情在那里边是非常小的一个段落,不太像爱情剧,更多的是写命运。《金耳环》则是一个亲情剧,是在一个寻亲的结构当中,展现了一家四口亲情的故事。《五星大饭店》更像个励志剧行业剧。虽然海岩先生以往的作品多多少少都涉及爱情,但《舞者》却是海岩第一部专写爱情的作品。

与"海岩剧"不同,《舞者》中爱情最大的敌人不是来自当事人自己的价值取向与社会道德的冲突,而是外部世界在金钱的作用下对爱情的围攻,在物质至上的功利时代,爱情已无立锥之地,相爱的人也已经找不到能够让他们宁静相守的角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