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蝙蝠侠市起诉《蝙蝠侠》 称未经许可盗用其名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3 13:40:24   来源:   

蝙蝠侠有了新对手:蝙蝠侠市。土耳其蝙蝠侠市(Batman)的市长日前将《蝙蝠侠前传:黑暗骑士》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和制片方华纳公司告上法庭,理由是他们未经该市允许就在电影中使用了“蝙蝠侠”这个名字。 

  蝙蝠侠市位于土耳其东南部,因河得名,是个盛产石油的地方。该市市长侯赛因·卡尔坎愤怒地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蝙蝠侠。美国制片商在未告知我们的情况下就擅用了这个名字。”

  没有人解释为什么蝙蝠侠市拖延了数年才诉诸法律。早在1939年,蝙蝠侠作为漫画人物就诞生了。1966年,《蝙蝠侠》系列剧上了电视。1989年,蒂姆·伯顿为华纳公司拍摄了第一部《蝙蝠侠》电影。今年,《蝙蝠侠:黑暗骑士》全球票房大卖超过9亿美元,这也许是扰乱蝙蝠侠市神经的最大原因。

  卡尔坎解释说,《黑暗骑士》中发生了多起谋杀悬案,女性自杀率也居高不下。这些负面因素随着电影在全球的热卖给那些真正生活在土耳其蝙蝠侠城的居民造成了难以估计的消极心理影响,因此决定控告导演诺兰和制片方华纳,要求赔偿巨额损失。而该市一市民投诉,因为公司名称含有蝙蝠侠市,自己在国外注册商标时曾屡遭拒绝。

  目前,卡尔坎正在搜集自1939年以来,蝙蝠侠犯“罪”资料,一并呈交法庭。华纳公司的发言人则表示,他们并没有收到有关卡尔坎市长起诉的法律文件,“我们只是通过媒体的报道获悉了此事,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任何真正的法律行动”。

新闻表情